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队奔赴韩国封闭训练 搭建实战新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5: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11日,由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在内的备战青奥会和跆拳道亚锦赛重点队员代表组成的一行23人飞赴首尔,开始为期8天的封闭式转训。

  这是中国跆拳道队自冬训以来首次国外转训,目的是提高队员的个人对抗能力。

  此次转训为期8天,力争每两天就与韩国高水平队伍,其中包括与职业队进行实战。冬训以来,中国队完善了队内积分赛制,坚持每周有高质量对抗,每10天进行一次以全国比赛为标准的星级积分赛,创造和积累选手的实战经验。从世青赛和青年奥运会资格赛的情况看,该积分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预期目标还有差距,因此决定派出精英转训,欲为提升中国队队内实战的高度搭建一个新平台。

  4月12日至16日正值韩国国内赛事龙仁大学校长杯赛,中国队欲加盟其中,具体参赛办法目前尚未敲定。

  中国队将以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为首个交流点,随后将陆续与其他职业队交流。4月19日队伍将直接飞赴广州,参加于22日在清远揭幕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之后将飞赴新疆,备战5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锦赛。(玫子)

  中国跆拳道队“读”《孙子兵法》

  本报讯  近日,南开大学教授、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艾跃进再次走进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与中国跆拳道队重温《孙子兵法》。

  3个月前,艾跃进与跆拳道成员分享了国际形势,此次专攻与赛事训练结合较为紧密的《孙子兵法》。此次讲座之后,国家队部分主力队员将转至韩国进行实战训练,其他队员则将赴全国锦标赛赛区做赛前准备,《孙子兵法》这一课从思想上先为比赛做了热身。

  艾跃进结合跆拳道项目以“场上如何斗智”为主题,分别从“造势、诡道、多算”等讲制胜之道,从“智、信、仁、勇、严”结合教练员的职责宣讲做好将帅的5个标准。队员听得津津有味,兴趣高涨,并做了随堂笔记。据悉,类似的讲座还会继续组织,目的是从思想上丰富和活跃国家队的知识和思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史庆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