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岁霍利菲尔德挥老拳讨生活 搏老命出战只赚1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1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47岁的霍利菲尔德前天为补贴家用,再次在拉斯维加斯挥起了老拳,并获得了个人第5个世界冠军,这距离他击败道格拉斯首度加冕世界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

  搏老命出战只赚15万

  20年前,只要电视出现霍利菲尔德的名字,美国就会出现收视奇迹。然而在这场比赛前,关于霍利菲尔德重战江湖的消息,美国媒体仅仅出现过“霍利菲尔德VS博萨,票房销售可怜”这类屈指可数的报道。可容纳18000名观众的场馆,门票仅售出2200张——这也是霍利菲尔德收入可怜的直接原因。

  由于WBF金腰带的含金量不足,对手“白水牛”博萨在江湖中也顶多是个拳王的陪衬角色,美国媒体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是,“我们是来看一个快50岁的‘老人’能打出怎样的比赛的。”即使参加水分极大、对手极水的比赛,霍利菲尔德也不复当年之勇,凭借第八回合击倒对手,才勉强赢得这场WBF重量级老拳王争霸赛。不过赛后,老拳王仍保持着自己的骄傲,“我打拳,是因为我不会让任何人决定我的命运。”

  打一场身价就跌一场

  自从2004 年被不知名的唐纳德揍得鼻青脸肿后,纽约州的拳击协会又以“身体状况不适合拳击运动”为由吊销了老霍的比赛执照,这让曾经动辄千万出场费的他身价一路下滑。此后又因为药检阳性,涉嫌服用类固醇,他成为拳坛“毒药”,失去了比赛机会,收入几乎为零。再加一次又一次的离婚,霍利菲尔德生活艰难。

  或许,唯一值得霍利菲尔德庆幸的是,廉价的出场费让他在世界范围内走穴的机会大增。于是中国拳击迷经常能在广州广交会、成都拳击擂台赛等场合一睹昔日巨星的风采……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霍利菲尔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