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回母校参加升旗仪式 同班同学请假回校见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35  新文化报
周洋回母校参加升旗仪式同班同学请假回校见明星

周洋参加母校升旗仪式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涛)  昨天7时30分不到,原长春光机所子弟小学(现更名为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已经整齐地站在操场上,等待一个特别的升旗仪式开始。说特别是因为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该校2004届毕业生周洋将作为升旗手升旗。因为学校教学楼楼体外挂出了“欢迎奥运冠军周洋回家”的条幅,吸引了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和经过此处的路人,他们站在栅栏外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升旗仪式后成了签名合影会

  7时35分,在学弟学妹们的欢呼声中,周洋身着奥运领奖服斜披升旗手的绶带,出现在全校师生的面前。也许是回到母校有点紧张,周洋甚至有点羞赧。这是周洋毕业六年后第一次回到母校。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周洋亲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旗完毕后,校长徐琳还特别代表学校送上为周洋准备的礼物。

  作为学姐,周洋非常兴奋地和学弟学妹们说:“因为训练,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学校了,今天能够回来我非常高兴。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作出贡献。”最后,周洋还特别加上了一句希冀:“大家加油噢!”

  升旗仪式之后,在学校的一楼教室,学校还特别安排了一个长桌,准备让周洋和老师同学们叙旧。可因为签名和合影的人太多,叙旧也只能取消,演变成周洋的签名、合影会。

  周洋同学请假回校见明星

  8时整,周洋上车准备离开,可是因为还有一位小学弟要合影,周洋特意打开车门从车上走下来满足他的愿望。可刚要再上车关门,又有追来的欲合影者……几经反复周洋乘坐的车终于开动了,周洋特别摇下车窗向老师和同学们致意:“再见!”

  据校长徐琳介绍:“这一次请周洋回来,就是希望通过这次升旗仪式给予孩子们教育,增加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从小树立起他们为国争光的意识。”

  这次升旗仪式,不仅周洋回来了,周洋同班的13名同学也特意请假回到母校与老同学见面。“在15号,周洋将做东,和我们再聚一次!”周洋的同学说。而令周洋的同学们比较遗憾的是,2004年因为下午的训练,周洋缺席了当年的毕业照拍摄。因此,长春光机所子弟小学2004届六年二班的毕业照中,有61个同学,惟独少的就是周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