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体育局:郑波确已回省队 是正常调整并非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谭云东

  省体育局表态:

  属于正常调整

  国家羽毛球队目前正在福建晋江进行备战汤尤杯的封闭集训,但其中并没有出现株洲伢子郑波的身影。传闻郑波是由于违反队规,被“开除”出国家队。

  为此,记者12日采访了省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和郑波的母亲。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陈彬表示,“郑波确实已经回省队训练,但这属于国家羽毛球队的正常调整,我们通过多方渠道了解,郑波这次回省队不是传言的‘开除’,羽毛球国家队的大门也并未对他关上。”

  郑波母亲牛玉珍则更不相信所谓“开除”的传言,她说,“网上的消息我还没看到,等会去看看是怎么写的。(回省队)能有什么事?还不就是打俱乐部联赛。”

  陈彬介绍说,“郑波现在在长沙随省队训练,他并没有松懈。”据了解,首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23日开战,郑波正在调整状态,并有望代表湖南队出现在羽毛球超级联赛赛场上。

  重返国家队?

  不是没有机会

  现年28岁的郑波1997年进入湖南省羽毛球队,教练是张绍臣,十年前他进入国家队,曾与桑洋组成了一对与蔡赟/傅海峰齐名的男双强档。虽然郑波曾经夺得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以及亚运会的冠军,却始终无缘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

  郑波与高崚配对混双上演过惊人的26连胜,却在北京奥运会首轮出局。之后,郑波与马晋搭档混双也取得了奇效,连夺瑞士等三站超级赛冠军,不过作为夺冠热门在世锦赛1/4决赛浪费了两个赛点惨遭逆转。全运会后,郑波受到了伤病困扰,状态一直不够理想,郑波曾表示,自己不会放弃,要坚持下去。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也相信郑波的实力,他说,“今年国羽要打汤尤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大赛,在混双配对上会有一些调整。郑波回省队后,我们也会积极帮助他调整状态,争取让他早日回到国家队。”

  郑波/马晋是国羽唯一一对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现役组合,说郑波是目前中国混双男子的第一人,应无争议。郑波只要保持好状态,再次重返国家队并不是没有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