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新帅:大奖赛成绩不敢保证 攒主力阵容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5:14  城市快报

  接手天津女排之后,刘晓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4月22日至5月23日的全国排球大奖赛,届时刘晓明将率天津女排第一次公开亮相。谈到即将到来的考验,刘晓明坦言,成绩不敢保证。

  “离大奖赛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而现在天津队想攒出一个主力阵容都很难。主攻、副攻、二传等位置都缺人,今天我们甚至把三队的二传也调了过来。我很着急,这两天脑子基本没休息,现在头歪一下都疼。好在体育局领导没给我设定什么目标,给了我一个宽松的环境。”刘晓明坦言。

  虽然对天津女排没有什么硬指标,但是刘晓明却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最重要的是在精神面貌上发扬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坚持练好每一堂课,拼每一个球,打好每一分,不辜负天津人民对天津女排的热爱。继续走天津女排全面灵活多变的风格,这个风格不能丢,因为天津女排的身高不占优势,如果这种打法丢了,根本不能取得好成绩。”

  大奖赛在即,对于天津女排的训练方向,刘晓明认为具体的还要依靠教练组常指、胡指、李珊共同出谋划策。执教风格上,刘晓明会坚持走王宝泉的道路:“我认为王指的指导思想非常适合天津女排,小球串联和防守绝对是我们的法宝。”

  老队长李珊在天津女排教练组的人事变动中晋升为教练兼队员,但仍要参加训练的李珊似乎还没有从队员的角色完全转换过来,谈及教练的新身份,她表示:“我现在还要打比赛,球队目前人手短缺,大奖赛月底就要开打,我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好比赛。作为老队员应该在场上给年轻球员做出榜样,用实际行动感染她们,把自己的经验和窍门传授给她们,帮助她们快速成长。” 

  谈及新老主帅的执教风格有何不同时,李珊表示:“现在球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刘指狠抓基本功是正常现象,这是天津队的立足之本,什么时候都不能松懈。既然王指选择了刘指接班,那刘指的执教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虽然在一些细节上会有差别,但大方向应该不会变。作为老队员我们应该配积极配合刘指,帮助他尽快将球队磨合成型。”

  本报记者 高洪志 实习生 张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