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玉再夺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金牌 奠定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公兵、吴霞)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7日在此间又决出3金,十一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来自湖南队的周玉继6日夺得该项目金牌后,又在7日的单人皮艇1000米比赛中夺冠。

  周玉是中国女子皮艇近年来涌现出的佼佼者,她曾在十一运会资格赛上战胜过有“中国女子皮艇第一人”之称的钟红燕,继而在十一运会上再次战胜对手,奠定了自己的领军人物地位。

  在7日的女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周玉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绝对优势,以3分58秒28的成绩夺冠,辽宁队于腊梅和山东队任文君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成绩分别是4分00秒00和4分00秒28。

  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奥运冠军孟关良对周玉的评价是“爆发力强,假以时日会有上佳表现”;国家队短距离组主教练马克认为周玉“将是下一个明星,需要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证明自己”。

  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比赛中,上海队沈洁以3分38秒00的成绩夺冠,他曾在2008年奥运会时与黄志鹏搭档获得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第八名。山东队周玉波和广东队潘耀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3分38秒73和3分40秒29。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福建队黄少坤获得当日的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金牌,成绩是3分59秒95。江西队汤海鸥以4分00秒42名列第二,广东队黄茂兴以4分02秒78斩获季军。

  本次比赛4月6日开赛,将于4月9日结束,设有14个项目,共有19支队伍的183名运动员参赛。4月7日将决出男、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的4枚金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