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拳击公开赛将开战 新拳手贵阳出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主题的2010年首届中国拳击公开赛将于4月3日至11日在贵阳金阳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古巴、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和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国际拳联技术官员莅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打造国际品牌赛事,强化中国优秀拳手的世界影响力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多彩贵州”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新形象,提升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品牌形象,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中国拳击公开赛经国际拳联批准,主席吴经国专门为比赛发来贺词并将与国际拳联官员亲临贵阳,通过对中国拳击公开赛组织管理和举办城市硬件、软件条件的考察,拟将该项赛事纳入国际拳联最高级别的三星级赛事。主办方也将每年举办并把该项赛事打造成亚洲及世界的传统精品拳击赛事,为最终申办世界拳击锦标赛奠定基础。

  比赛将按照现行的《国际拳联章程》和《国际拳联国际比赛规则》打11个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约进行100场比赛。每个级别前三名将获得金、银、铜奖牌和奖金,最终评选出一名“最佳技术风格奖”。

  在海口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中国拳击队再度组建,由张传良担任总教练。队员除邹市明和张志磊外,基本是今年的全国冠军,分别是48公斤级徐远光、54公斤级张家玮、60公斤级刘强、64公斤级胡日查毕力格、69公斤级买买提吐孙、75公斤级张建艇、81公斤级孟繁龙和91公斤级再莆拉买买提。57公斤级全国冠军刁剑豪因受伤,由亚军谭隽顶替。

  其中,邹市明和张志磊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此次作为东道主,对冠军志在必得。不过,张志磊将面对意大利的世界冠军克莱门特·鲁索和俄罗斯等重量级强手的阻击。另外,张建艇和孟繁龙都经受了去年意大利米兰世锦赛的考验,目前技术水平和心理状态都处于一个稳定的上升期,也应有不俗表现。

  其他拳手基本上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重在锻炼新人,积累经验,打出中国拳手的精神风貌。

  据赛事组委会官员介绍,届时贵州卫视将进行全程直播,中央电视台也将对决赛进行转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