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女排主帅担负特别任务 寻找"周苏红"输送人才

  天津人王宝泉在漳州“热启动”,浙江人徐建德在漳州“冷启动” 身为国青女排主教练的老徐担负着一个特别的任务——

  寻找下一个 “周苏红”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这几天全国五六十家媒体云集漳州观看中国女排的公开训练课,中国女排新一届掌门人王宝泉这个名字被炒得热翻天。在漳州街头,你去打听打听,知道的人肯定不少。

  但是同样是人在漳州,你要问起徐建德这个名字,估计知道的没几个,能知道他是原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就不错了,更别指望人家知道他是新一届国青女排主教练了。不过,虽然只是一个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的国青主教练,徐建德却担任了一个艰巨的任务——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说得更具体一点,最好是接应位置的人才——也就是像“周苏红”那样的人才。

  此去漳州挑人

  这个说法看上去有点夸张,但实际上也确实就是那么回事。

  今年联赛结束后,从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位置退下来,成为浙江女排总教练的徐建德突然接到排管中心的电话,问他愿不原意接手国青女排。他二话没说,卷起铺盖就到漳州报到了。

  算起来,他比王宝泉还要早一个礼拜在漳州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全国各地青年女排在漳州进行比赛,徐建德的主要工作就是挑选队员。

  “人员已经挑选好了,我后天就先回杭州了,国青正式集训要到5月底才开始。”徐建德告诉记者,这几天国家女排在漳州进行“魔鬼”式的训练,他也没闲着——“这两天和排管中心领导碰了个头,明确了一下我们今年主要的任务是亚青赛。当然,跟徐利主任也沟通过了,我们搞国青,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要给国家队输送人才。”

  最缺接应二传

  “我们几个碰头后觉得,现在国家队接应这个位置比较缺人,就想看看青年队有没有这样的苗子能培养起来。这几天看了看,现在打接应这个位置的,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就在想能不能在主攻位置上找到合适的人选,反正队员还年轻,改造起来也来得及。”徐建德告诉记者。

  想再培养一个周苏红?对于这个问题,徐建德嘿嘿一笑。要知道当初周苏红也正是从主攻改打接应的,也是从徐建德执教的浙江女排出山的。像周苏红这样的人才难找,这点球迷深有体会,徐建德更是不会不知道。陈忠和找过,结果到头来还是得靠周苏红;蔡斌找过,他用王一梅,结果把自己的帅位弄丢了。

  好苗不肯多说

  “找到一个人选,是河南的,小孩身高超过1米9,1994年出生的,身体条件和动作都比较好。”再要徐建德多透露一点,他就不肯多说了,只是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他还想从成年队中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苗子。

  谈起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他告诉记者:“4月1日和2日的公开训练课我没去,所以你没看到我。今天我去了,前两天也去过几次,他们练得确实挺苦的。我跟王宝泉说,你是中国女排的希望了。王宝泉是个老实人,做事情踏踏实实的,衷心希望他和中国女排一起获得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