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未来5年各指标或飙升:总收入涨2倍 人气超王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17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中国短道速滑队现在的领袖无疑是王濛。不过,中国短道队的18岁天才少女周洋同样值得重点留意,贵为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是中国短道历史上,继大杨扬后,最优秀的长距离女子运动员,她的出现弥补了中国队长距离项目的欠缺。未来五年,周洋或许会为国人创造出无数惊喜。让我们尽情描绘一下这位中国未来新星的前景。

  总收入:涨两倍

  周洋温哥华冬奥会获得两枚金牌,当时记者为周洋算了一笔账:国家奖金、省市两级政府奖金、政府奖励的住房、各团体的奖励再加上工资和明星代言费,周洋今年的收入将超过千万。而未来五年,她的总收入至少涨两倍。

  参赛量:增加一倍

  冬奥会夺两金并破纪录,开启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新时代,未来五年,如果刨去伤病等客观因素干扰,不出意外,周洋将逐渐取代王濛成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新领军人物。虽然王濛前段时间表示,不会急流勇退,不过显然无论是年纪,还是体力等各方面因素都已经侧重周洋,而王濛或许将成为配角。所以未来五年中国短道速滑将是周洋的天下,而根据她的个人能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将会为她安排参加比以前增加一倍的重要国内外赛事。

  金牌和纪录:多一倍

  温哥华冬奥会,周洋参加了短道速滑女子全部四项争夺,500米排名第五;1000米1/4决赛,以1分29秒849破奥运会纪录,半决赛又以1分29秒049刷新了队友王濛保持的世界纪录。1500米决赛,她独战韩国三名选手,以2分16秒993改写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夺得了首枚短道速滑长距离项目金牌;之后,又和队友一起,获3000米接力冠军。

  18岁的周洋目前保持着1000米、1500米世界纪录,原来的多枚世锦赛金牌和刚刚收获的冬奥会1500米冠军,使她成为当今短道速滑女子长距离项目第一人。未来五年的时间,接过中国短道速滑领袖接力棒的周洋必将创造出更多的辉煌,两金、两项世界纪录这一数据必能多一倍甚至是更多。

  人气:超越王濛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王濛的人气指数显然要超过周洋,而温哥华的大放异彩,已经使周洋大有超越王濛之势,至少在吉林这片土地上,周洋会超过王濛成为NO.1,可以设想一下,经过五年打拼和磨练的周洋必定会人气大旺,到那时她在全国范围内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堪比田径界的刘翔。人气指数比现在会涨上两倍。(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