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父谈感谢门:首先谢国家没错 周洋很单纯可以理解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昨天进行的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一哥丁俊晖以6比2轻取马克·艾伦,继2005年之后再次进入该项比赛决赛,也在单赛季积分上超越希金斯排在第一,今天,丁俊晖将与马克·威廉姆斯争夺冠军。

  对于丁俊晖越来越成熟自信的表现,昨日在网站视频直播中担任解说嘉宾的丁俊晖父亲丁文钧透露,去年6月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以0比6惨败给艾伦,是个转折点,“去年江苏赛后,小晖偷偷流下了眼泪。他说自己天天练得那么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打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丁爸爸说:“那次流泪,感觉是把他最内心的压力都释放出去了。从那以后,他打比赛时眼睛里的光和神都出来了。”这次比赛,小丁心情相当放松,不但手感出色一路挺进决赛,而且在场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赛后幽默的答记者问都让丁文钧倍加自豪。

  丁文钧还谈起了冬奥会冠军周洋的“感谢门”。很多人都拿周洋和丁俊晖比,认为丁俊晖的成才靠个人,他就没有一定要“先感谢国家”的顾虑。但丁文钧表示,“周洋和丁俊晖只是培养方式不同,最后丁军晖的成才也与国家分不开,他14岁出去打比赛,如果不是小球中心开设便利条件,不会有那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有国才有家。首先感谢国家是没有错的,当然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也是没有问题的。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包括周洋都是十分单纯的,赛后第一时间感谢父母也可以理解。”

  本报记者 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