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魔鬼时间”开始 王宝泉之酷之狠惊到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建漳州4月2日电 最近几日,在漳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的训练馆里,新任主教练王宝泉的头发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位年近50的天津汉子站在高凳之上,抡圆胳臂,奋力将球砸向球网对面的王一梅、杨婕……由于没有专业设备,王宝泉扣球之狠无法用准确的数据予以佐证,所幸他的头发成为奇特的风向标。伴随手臂的剧烈摆动,满头黑发在瞬间立起又倒落,宛如疾风劲草,那真叫一个酷!

  王宝泉亲自上阵,狂练防守,让人想起魔鬼训练,忆起大松博文。与同样陪练出身的陈忠和相比,王宝泉扣球之狠、力度之大、速率之快有过之而无不及,看得记者们齐刷刷起立,互相交换惊讶的眼神。

  王宝泉的头发只是中国女排集训之初从严治军、苦练防守的一个缩影。他的身先士卒让教练组全体成员铆足了劲,一个比一个狠;连54岁的老教练胡进也不甘人后发力猛扣,拉都拉不住。在王宝泉的注视下,上至王一梅、李娟这样的老臣,下至杨婕、陈丽怡等新秀,无人敢有丝毫的懈怠。“魔鬼时间”已经开始!

  时不我待。在距2012伦敦奥运会只有两年半不到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王宝泉迅速带队进入备战快车道:没有军训,没有升旗仪式,没有豪言壮语;抓紧时间,苦练防守,注重细节。

  在蔡斌执掌教鞭的一年中,中国女排成绩连创新低,信心每况愈下。对于急需重建信心、找回凝聚力的中国女排来说,“拼命三郎”王宝泉的务实、严格和凶狠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王宝泉对待媒体的直率和坦诚,也与“小诸葛”蔡斌略显矫情的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媒体开放日的第一天,王宝泉面对众多媒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在得让人不敢相信。经过第一天的狂轰滥炸,第二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居然没有记者再去找他提问,有人笑言王指导让大家“吃撑啦”。

  除了战绩不佳外,在媒体和球迷中失去“人和”恐怕也是蔡斌下课的重要原因。而王宝泉的亲和力让人回想起笑眯眯的陈忠和。在赢得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方面,王宝泉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女排“王家军”刚刚启航,任重道远。新的主攻线如何搭建?一传不稳、防守不佳的问题能否顺利解决?老将李娟、新锐张磊能否承担接应重任?如何在保持大运动量和避免伤病之间求得平衡?这些问题都需要王宝泉一一给出答案。祝他和女排姑娘们好运!

  (记者王镜宇 胡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