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直言在王宝泉麾下收获多 一爱好与赵蕊蕊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9:24  新浪体育
张磊直言在王宝泉麾下收获多一爱好与赵蕊蕊相似

张磊收获颇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继续向媒体开放公开课。此次参加集训的选手中,来自上海的张磊既不是老将也不应该称作新兵。去年她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进行集训,却在瑞士女排赛前被调整出队,凭借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张磊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女排联赛决赛中,上海女排队长张磊几乎每场都是全队的得分王,她在接应位置上跑动灵活、跑动中的快速进攻成为联赛亚军在进攻环节上的重要棋子。尽管无缘中国女排的诸多世界大赛,去年50多天的国家队集训生活让张磊收获了很多,“上次集训回去收获挺大的,知道自己的训练目标--后排的防守和一传需要加强,这一年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和提高。”她说。张磊的努力终于见到成效,在上海队蛰伏一年后她再次入选国家队。

  新主帅王宝泉对一传、防守非常重视,训练中这两项也是主要内容,张磊得益于此--在训练中针对自己的弱项接受更有针对性训练。王宝泉在国内带队的成绩卓著,天津女排也是国内排坛公认的巨无霸,“能跟(前)天津女排主教练训练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两天下来我收获很大!”,罗瑜在一边帮张磊放松小腿肌肉,高强度的训练让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张磊忍不住大叫一声。右腿内侧一大片的淤青显得格外醒目,这是前两天的训练中被教练球砸出的“重伤”!张磊看看自己的伤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说:“球好重的,很疼!”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召集了李娟、张磊和陆倩三名选手,其中陆倩并没有参加集训。曾经作为天津女排的主攻李娟在防守和全面性上非常突出,但是张磊的跑动中进攻能带活接应的位置,两人尽管有竞争关系,但是在训练中的搭档也很默契、融洽。尽管个子不高,在上海队中就司职接应的张磊在这个位置上非常有特点,她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打得快、跑动能力强和爆发力比较好。

  莫西干式的干净利落的短发让张磊个性十足,再加上场上跑动积极、爆发力好、下球很重让人觉得这个姑娘男孩子气十足。其实场下的张磊是个秀气、可爱的姑娘,笑起来眼角弯弯、露出整齐的牙齿,慢吞吞、软绵绵,略带上海口音的普通话让这个女孩说起话来像个温柔的邻家女孩。她说:短发是她从小的习惯,尽管打扮显得很中性,她自认为还是蛮小女生的!

  赛场上活力四射的张磊却有一个安静的业余爱好--画国画,她说,没有打球之前学习过国画,所以对传统的东西都很感兴趣,现在紧张的训练让她没有时间继续自己的爱好。“我喜欢画国画和漫画,家里有很多我以前的作品呢!”她说。

  自周苏红淡出国家队后,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殷娜、李娟甚至王一梅都曾经作为接应人选,但是对接应位置的全面要求让教练在选人和培养上大费脑筋。希望张磊的小、快、灵以及在防守方面的进一步提高能够给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带来新的景象。

  (吕敏发自漳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