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田鹏飞爆出惊天大冷 5-3奥沙利文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1: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出惊天大冷门,“火箭”奥沙利文状态相当低迷,最终他3比5不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名将田鹏飞。奥沙利文又一次止步中国赛首轮,而田鹏飞则昂首晋级16强,明天他将迎战光头杀手马克-金。

视频新闻-田鹏飞爆冷击落火箭 皇帝迎首胜墨菲出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田鹏飞首轮5比2淘汰傅家俊之后获得了挑战希金斯的机会,尽管最终输给了巫师,不过 凭借扎实全面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田鹏飞还是赢得了不少赞誉声;时隔一年,田鹏飞闯过外卡轮之后则是 碰上大名鼎鼎的“火箭”。对于和丁俊晖、梁文博一起并称为中国台球87三杰的田鹏飞来说,能够在连续两届中 国赛碰上当今斯诺克球坛综合实力最强的两位大师,这无疑都是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一上来便秀起了左手功夫,他用左手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开球。两杆常规防守之后,奥沙利 文尝试进攻未果,红球跑到了顶袋袋口,田鹏飞轻松打进红球并顺利展开了进攻。不过在一杆打至22分时,田鹏 飞K球效果不佳,只得终止了攻势。此后双方进行多回合的防守大战,田鹏飞一杆非常高质量的斯诺克迫使火箭遭 罚8分,并且还留下了一次架杆击打红球的机会。但田鹏飞只得到7分就出现了失误,奥沙利文没有浪费到手的良 机,凭借单杆93分的发挥火箭轻松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很快便取得了30比0的领先局面,但接下来的一杆火箭处理有些随性, 田鹏飞抓住他的时候打出29分单杆。此后,双方多次错进错出易手主动权,打完最后一颗红球,田鹏飞将比分追 成了35比36。进入彩色球收官阶段,奥沙利文一杆失误被罚4分并且送给田鹏飞自由球,尽管田鹏飞未能把握住自 由球的机会,不过他紧接着就利用火箭防守中的小漏洞击打黄球进了中袋,并打破了场上的均势。最终田鹏飞清 光台面,以66比36赢下第二局,将场上总比分1比1。

  第三局奥沙利文手感颇佳,他轰出单杆77分后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再次领先。

  第四局,田鹏飞率先拿到连续进攻的机会,不过在得到11分之后,中台攻击底袋红球出现偏差。奥沙利文抓住机 会打出单杆59分,眼看超分在即,火箭却在接下来击打粉球入中袋时失误了。田鹏飞再得到14分将比分追成25比 59,但是拼最后一红贴边库的红球失手。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奥沙利文在击打袋口的红球时出现严重失误! 田鹏飞抓住机会单杆清台,60比59险胜1分,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双方进入下半场的较量。第五局的走势和结果和第四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奥沙利文前半 场大比分领先,可是就在即将超分的关键时刻,他的一次致命失误再次被田鹏飞抓住,63比62,田鹏飞再次上演1 分逆转!总比分3比2,田鹏飞在本场比赛中首度领先。

  第六局,奥沙利文受到了前两局惜败的影响,仅仅得到9分之后,他就在击打几乎没有难度的黑球时出现了失误。 田鹏飞两次上手得到13分之后原本有机会彻底掌握主动,但是在发力击打黄球并趁势让母球炸红球堆时出现了失 误。火箭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2分,71比1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3,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七局,田鹏飞开局阶段尝试一杆中远台结果失误,火箭直接奔着147的感觉而去。比分涨至48比0时,只有一颗 贴顶库边的难度极大的红球可以攻击了,奥沙利文还是选择冒险下手进攻,结果将球停在了袋口。也正是这一次 冒险让火箭付出了代价,田鹏飞直接轰出单杆87分清台,总比分4比3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八局田鹏飞率先上手一杆打到32分,此后双方多次出现重大失误。进入最后六颗彩球的收尾阶段,田鹏飞握有52比44领先。田鹏飞拼黄球母球摔袋,但是奥沙利文显然已经是状态全无,他尽然未能把握住“罚点球”的机会。田鹏飞打进黄球、晕进绿球之后又给了奥沙利文上手的机会,火箭远台射进咖啡之后局面已经解开,接下来的蓝球和粉球也都一一顺利打进,但是,但是最后的黑球没有任何难度的情况下,奥沙利文竟然打偏了!黑球停在袋口(点击观看视频),63比57领先的奥沙利文不等田鹏飞上场,主动上前握手表示认输了。最终,田鹏飞5比3爆出大冷淘汰了奥沙利文。

  (木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田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