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最大魔咒被破 卫冕冠军5-4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8:34  新浪体育

  3月31日,斯诺克2010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艾伯顿5-4艰难击败20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2轮将战大奖赛冠军罗伯逊。

  此前3年来北京卫冕的冠军球员都在首轮惨遭淘汰,去年中国赛爆发夺冠的艾伯顿此番也是为一扫阴霾而战。特鲁姆普同样也不轻松,本赛季临近尾声尚未尝到正赛取胜的味道,英锦赛首轮就是4-9惨败艾伯顿,此役也可谓复仇大战。

  首局比赛艾伯顿采取高压战术,频频尝试高难度射球,特鲁姆普先是打丢一颗中袋红球,又在做安全球时白球摔袋,艾伯顿打出单杆40和59分,以107-0先声夺人。

  第2局艾伯顿对远台拼球仍然热情颇高并屡屡得手,得到56分后失误,特鲁姆普好不容易得到1分,在推粉球做障碍时却没有打到目标球,郁闷之余连续乱捅2杆居然都没有解到红球。艾伯顿轻松捡漏,82-1再下一城,2-0领先。

  第3局双方积极拼抢但失误也不少,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单杆50分,85-29扳回一局。第4局特鲁姆普只得20分出现失误,艾伯顿91-27拿下该局,上半场取得3-1领先。

  第5局双方失误频频,特鲁姆普抓住艾伯顿最后的黄球失误清台扳回一局,2-3。随后特鲁姆普逐渐稳住阵脚,抓住艾伯顿急于进攻的失误,56-23将比分扳成3-3平。

  第7局特鲁姆普远台上手,但只得3分就打丢了红球,艾伯顿一杆打到超分率先抢到赛点,4-3。

  第8局因局势欠佳,双方得分交替缓慢上升。特鲁姆普最后时刻打出一杆29分咬住了比分,并且成功打进最后的粉球和黑球,55-54以1分险胜,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艾伯顿在对手开球后打下远台,但25分后打丢了中袋粉球。特鲁姆普随后也出现重大失误,艾伯顿中袋红球捡漏再次上手,拿下26分后再次失误。特鲁姆普贸然进攻再次留下中袋绝佳机会,艾伯顿最终88-1取胜,以5-4艰难晋级16强,并打破了连续3年中国赛冠军首轮出局的怪圈,也成为第12个晋级16强的种子选手,下一轮将与罗伯逊争夺8强。(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艾伯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