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三天两冠自评80分 所获汽车将先给父母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晚结束的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7-11,11-7,11-3,11-6,11-6)逆转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三天内获得第二个冠军。

  “第一局在节奏和接发球上失误多了一些。”赛后,刘诗雯说,她表示赛前也想过首局失利,包括0-2落后的情况,“之后及时做了一个调整,在发球落点,接发球上做了一些变化,后面四局就比较正常了。给自己打80到90分。”为及是否因为连续作战导致疲劳时,她说,“对方也是连打了5天了,大家都是一样的。最后一场比的是意志品质,看谁能顶住。输一局比较正常,主要是心态慢慢调整。”

  尽管获胜,但刘诗雯还是认为自己有不足之处,“因为是七局四胜,节奏和一上场应变上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如果团体赛五局三胜的话,输掉一局的影响就会比较大,所以在训练中还要让自己进入状态更快点。”

  继28日获得亚洲杯冠军后,精英赛冠军是刘诗雯三天内获得的第二个冠军,“成绩上不用说,拿两个冠军很高兴。技术上总体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较满意。”

  本次比赛的冠军除获得五万美元奖金外,还将获得一辆汽车,“我还不会开车呢。”刘诗雯笑笑说,“先放在家里,爸爸妈妈先用。”事实上,今晚的决赛中,刘诗雯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但为了不影响女儿,他们并没有告诉刘诗雯会坐在哪里,而是选择默默为女儿加油。

  4月7日,国乒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封闭训练将开始,本次封训为期35天,“这一个多月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刘诗雯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