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姑娘总结世锦赛得失 两招妙手直指症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提前无缘四强,回国之前她们在加拿大进行着总结,这次世锦赛对她们而言有着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在比赛中要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队长王冰玉说道,“认真对待比赛,对待对手,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友,你就能从中获得快乐。”本届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开局不顺,遭遇三连败,之后全队召开了一次会议,认真总结了一下比赛过程中的得失,起到了非凡的效果。之后中国队6战5胜,差点就闯入了最终的四强。

  “既然你绝对决定来到世锦赛了,就要好好努力去打,不要求成功率高还是怎么样,主要把精神状态打出来。”戴着眼镜,看着文文静静的一垒周妍说起话来可不含糊,“哪怕战死在沙场。”周妍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本届世锦赛发挥最好的选手,在技术排名上,她高居单循环赛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二位。

  团结是中国姑娘们的共识,也是她们走出低谷的原因。“姐妹间还会有些事情争吵,我们争议的主要是战术,比赛的选择。”爽朗的二垒岳清爽说道,“私底下我们非常团结。”

  为了帮助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更好地锻炼心理素质,对有“冰上国际象棋”的冰壶有更深刻的理解,中方教练谭伟东透露了两招妙手:“首先将聘请心理专家,进行指导工作,对队友的心态有帮助。其次会让运动员们去学棋,可能棋艺的提高会对(冰壶)水平提高起到作用。”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