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传统武术节料吸引2000多运动员“比武切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符永康 卢岩)被誉为“世界武术奥运会”的世界传统武术节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1日在中国湖北省十堰市举行第四届盛会,预计届时会有2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他们将在30多个大项目上展开角逐与切磋。

  武术节组委会于3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世界传统武术节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规格最高的传统武术赛事。河南省郑州市曾于2004年、2006年先后举办了第一和第二届。作为“武当武术”的起源地,湖北十堰市已于2008年举办第三届,今年将再次承办这一国际赛事活动。

  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宗旨是“以武会友,共同进步”,主要活动有5项: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走进武当系列活动、武术竞赛、群众体育文化经贸旅游活动和闭幕式。其中竞赛活动包括拳术、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4类,设有30多个大项目和300多个小项目。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指出,主办方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等届时将向139个会员国家及非会员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预计将会有2000多名男、女运动员报名参加。

  十堰市市长张嗣义在发布会上说,十堰市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武当武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十堰市完善的城市设施和宜人的人居条件等为举办大型赛事提供了有利条件。组委会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武联的官员及代表参加,努力举办一届精彩的“世界传统武术盛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