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高帽"送给最大对手:想不出有谁能跟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记者李学梅)为期两天的法国科西嘉国际自行车赛27日拉开帷幕,其中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和2009年新科“状元”孔塔多于本赛季的首度对决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两人在当天的比赛中均表现欠佳,倒是阿姆斯特朗为对手献上的顶顶“高帽”令人印象格外深刻。

  当天的比赛从韦基奥港到奥斯佩达莱山口,全程175.5公里。孔塔多在距离终点2公里的时候因过敏反应感到不适,被迫放弃了冲刺,而赛前就宣称自己“没什么状态”的阿姆斯特朗则在距终点5公里的地方就被甩在了后面,最终仅列第50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姆斯特朗毫不吝惜对孔塔多的溢美之词,“他(孔塔多)目前处于极高的水准,谁都可以说在比赛中对他实施紧盯战术,不过在遇到高难度的爬坡时就得另当别论了。他在环阿尔加维赛和巴黎-尼斯自行车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当今的自行车界,我很难想到还有谁能够跟上他的速度”。

  他还表示,此次比赛的设置非常适合孔塔多,尤其是终点的爬坡和计时赛等项目。

  在2009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上,刚刚复出的阿姆斯特朗一举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而在比赛期间,他与队友孔塔多之间的“明争暗斗”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这位年近40岁的老将将身披美国无线电屋车队战袍,再次挑战环法自行车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