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分析吴敏霞零分失误原因:总想表现得更好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郭晶晶暂别赛场后,吴敏霞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的搭档换成了何姿,可惜两人的处子秀却跳出了一个零分。

  在昨天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中,吴敏霞和何姿的全新搭档首次亮相,前三跳表现抢眼,取得领先第二名16.8分的较大优势。但第四跳意外发生,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307B动作时,吴敏霞走板出现严重失误,右脚在起跳踏板时踩在了板沿外面,她在一声惊呼后竭力纠正动作,可惜力不从心摔下水池,这一跳得到零分,最终葬送了金牌,名列第四名。冠军被俄罗斯搭档菲力波娃和波兹尼亚科娃以总分316.14分夺得,澳大利亚组合莎琳·斯特拉顿/布里奥·科尔以及美国组合分列二、三位。

  吴敏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轮我们配合得很好,但第四跳我在起跳时身体失去了重心,右脚没有踩在跳板上,所以出现了失误。”她表示,这种情况在平常的训练中也很常见,遗憾的是这种失误竟然出现在了比赛中。不过,吴敏霞对新搭档还是充满信心: “我没有受伤,我也相信我和何姿将来合作会越来越好,以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通过赛场的大屏幕,可清晰地看到吴敏霞的脚趾划出了血。领队周继红表示,吴敏霞会不会参加今天的单人比赛还要观察一下,“如果水肿不厉害,就不影响整体发挥,明天就没问题,但很多时候水肿的情况在第二天会更加严重。”她表示,一度担心吴敏霞骨折,“她在走板的时候,只有一只脚踩在板上,重心没掌握好,跨跳步不平衡,同时板上有铁砂,左脚要发力就刮到板的边,第二个指甲全面刮破了。其实挺正常的,当时就怕骨折,如果是那样的话影响就大了,还好现在只是皮外伤,有些水肿,要冰敷”。

  周继红否认失误与吴敏霞左脚踝的旧伤有关,“其实跳板是最容易失误的,吴敏霞作为一名老将,这样的失误对她的心态来说不应该受到影响”。她认为这次失误应该与吴敏霞第一次和何姿配合“心里总想表现得更好”有关。

  在周继红看来,吴敏霞和何姿的首次配对还是比较成功,甚至不亚于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搭配,并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被批得一无是处。她还提醒,中国选手在双人比赛中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2006年瓜达拉哈拉的比赛中,李婷和郭晶晶搭档,李婷在完成101B的时候也是掉到了水里,只不过当时由于不是在中国(比赛),没有这么大的关注度。这次吴敏霞和何姿第一次搭档,所以关注度更高。”她透露,她俩还会在后面两站比赛以及世界锦标赛中继续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