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女子摔跤谋求奥运“扩军”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女子摔跤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南京进行,这也是中国连续第3次承办该比赛。包括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克兰以及蒙古在内的8支代表队将角逐团体金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马丁内迪透露,国际摔联争取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上让女子摔跤级别从目前的4个增加到7个。今天马丁内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增级别设想以及面临的难度。

  女子要增加男子不想减

  马丁内迪指出,女子摔跤自2001年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在全世界迅速普及:“国际摔联尝试将奥运会上女子自由式摔跤从4个级别增加到7个级别,并在去年提出了申请,当时国际奥委会并没同意,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答应在伦敦奥运会后会考虑我们的申请。”

  马丁内迪透露,之所以国际奥委会没有同意在伦敦奥运会上增加女子摔跤级别,是因为国际摔联不同意罗格提出的附加条件,那就是“如果将女子级别增加到6个,那么就要将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减少一个级别,从而整合为男女都为6个级别。”马丁内迪说:“牺牲男子级别来增加女子级别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放弃伦敦奥运会增加级别的申请,而是提出希望能在巴西奥运会上将女子级别增加到7个。”他也承认,为了增加级别,国际摔联同时也作了让步:“我们打算适当减少每个级别的人数来控制整体规模。”国际奥委会的总原则是不增加奖牌数,但女子摔跤增加3个级别则意味着增加12枚奖牌,马丁内迪表示:“必要时我会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主席寻求支持。”

  同时,马丁内迪对国际奥委会选择新项目进入奥运会的做法持保留态度:“国际奥委会在新增加项目的选择上未必是妥当的。”在去年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不少委员对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入选奥运会有异议。

  在马丁内迪看来,只增加级别数,不会给奥运会承办方增加过多的比赛压力,设备、场地都是现成的,只增加了少数运动员。此外,国际奥委会正考虑修改国际奥委会章程中的相关条款,让所有的国际单项协会主席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样对各单项协会提出建议更为有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