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公路世界杯赛首次登陆亚洲 赛道被搬上长江大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27  新民晚报

  崇明已成功举办七届环岛自行车赛彭幼龙

  当自行车赛搬上4.5米宽的长江堤岸,当自行车手以45公里的时速骑行在落差70米、长16.5公里的上海长江大桥上,将会是一番何等壮观的景象?

  5月5日至9日,201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首次登陆亚洲,首次来到上海崇明。举办了七年自行车赛事的崇明岛,终于在第八个年头,将国际最顶级的自行车赛事,带到老百姓身边。

  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将其中一条赛道设在去年开通的上海长江大桥上。“有风、有坡,再加上45公里的时速,绝对能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介绍。在国际赛事中,有自行车赛事搬上大桥的先例,现在,这一壮观景象也将在崇明上演。

  本次比赛历时5天,总赛程达到370余公里,途经现代城镇、高速公路、乡间小路、蜿蜒长堤、宏伟大桥和广袤田野,尽显崇明生态岛的旖旎风光。电视转播将首次动用直升机航拍。

  崇明岛同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杯“联姻”三年,这无疑给国内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崇明县体育局局长陈志德介绍,未来三到五年内,拟在陈家镇建造一片面积达2700亩的训练基地,供国家队未来在此训练。

  列入规划的,还有一座占地2000亩的自行车主题公园,公园内,有专业的自行车场地赛训练馆、有小轮车赛道。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市民可以在里面体会自行车运动的快感,还能考一张等级证书、举办一场业余比赛。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