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女排入选国家队人数创新低 王一梅独自延续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1  沈阳日报

  随着中国女排新教练组的诞生,中国女排新一届集训大名单也终于出炉。随着在刚刚过去的女排联赛中成绩的大幅下滑,辽宁女排入选国家队的人数也达到了历史新低——仅有王一梅一人入选,司职主攻。在“蔡家军”时代,王一梅打接应,楚金玲打主攻,这曾是蔡斌改革的亮点之一。如今,楚金玲落选,王一梅回归主攻,名噪一时的“梅楚革新”也最终失败。在新中国女排,王一梅将独自延续辽将的功绩。

  一直以来,辽宁队是为中国女排提供“炮手”的大户,曾经刘亚男、杨昊、王一梅、楚金玲、张越红五员大将几乎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去年,辽宁队也有王一梅、楚金玲、颜妮三人入选国家队。然而,颜妮技术略显粗糙,楚金玲不够全面,状态常有起伏,两人都不符合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力求“全面”的选材标准。2009-2010赛季,辽宁女排表现糟糕,更没有孕育出新秀。现在仅有大梅一人进国家队也是必然。

  作为在“陈家军”中成长最为迅速的年轻选手,王一梅一直是全新奥运周期中国家女排的关注焦点。在经历了颇为不如意的2009赛季之后,能否在新一届国家队中重新起飞,这是摆在大梅面前的考验。重回主攻位置,一同和王一梅成为新女排主攻手的还有四名队员。从昨天王宝泉对新女排人员的初步评点中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像一年前蔡斌那样,对王一梅寄予很高的期望,显然大梅需要从零开始,克服去年一年伤病带给她的各种不良影响,重新证明自己。另外,王一梅也是个并不全面的选手,因此能否继续担任主力,这是个悬念,更取决于王一梅的努力和进步程度。

  近七八年来,辽宁选手为中国女排的辉煌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新的一年里,辽将能否继续这份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王乐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