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萨乌丁抢镜人气最高 不懂英语被问晕闹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上午,吴敏霞携手萨乌丁、戴利、德斯帕蒂等出席了此次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令人意外的是,36岁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成了当天发布会上人气最高的运动员。

  发布会上,萨乌丁对记者们不断报以友好的微笑。但提问环节却遭遇语言障碍,由于萨乌丁几乎不懂英语,因此在现场便出现了这样的局面:中国记者用汉语提问一个问题,现场的翻译便将其翻译成英语,然后再由俄语翻译将英语译成俄语讲给萨乌丁。当有人问“是什么动力让你一直活跃在赛场?”时,经过两重翻译,萨乌丁大概只听明白“坚持”一词,结果十分诚恳地回答,“是的,我的背上也有伤,但是我会坚持下去。”听到答案后,大伙只能无奈地笑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