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碟世锦赛选拔开赛 目标锁定三张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0:46  华奥星空
中国飞碟世锦赛选拔开赛目标锁定三张奥运门票

中国飞碟队世锦赛选拔首日比赛现场

中国飞碟世锦赛选拔开赛目标锁定三张奥运门票

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接受采访

  华奥星空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飞碟队世锦赛选拔今日在北京射击场开赛,近百名国内优秀射击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我们要保证全国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去打世锦赛,目标是在世锦赛上拿到三个奥运会席位。”

  张山魏宁爆冷出局 高娥超世界纪录夺冠

  今天是本次选拔赛的第一日,进行了女子飞碟双向和女子飞碟多向两个项目的比赛。结果在女子飞碟双向中爆出冷门,奥运会冠军张山、奥运会亚军魏宁和全运会冠军於秀敏均未能晋级决赛。其中张山和於秀敏资格赛同为68中分列第10位和第11位,而魏宁则是和另外四个同为69中的选手单决时遗憾出局。

  而在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48岁的名将高娥宝刀未老,打出了惊人的99中的成绩,超出了本项目世界纪录96中3中之多,她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首日比赛冠军。

  选拔办法

  和前不久结束的步手枪世锦赛选拔相似,飞碟的选拔赛也分为三场,每场比赛前八名分别奖励:15、12、10、9、8、7、6、5积分,三场比赛总积分高者入选。不过和步手枪选拔不同之处在于,飞碟选拔赛将取总积分最高的前五位录取,这五人将参加接下来的两战世界杯比赛,综合世界杯比赛成绩后,再择优录取三人。

  另外,本次选拔赛还设立了非奥运项目——女子双多向飞碟。所有比赛将于4月2日结束。

  孙盛伟:世锦赛目标——拿3个奥运席位

  因为本次世锦赛设立伦敦奥运会席位,因此受到高度关注。孙盛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飞碟队的层层选拔也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保证国内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去打世锦赛。

  今年中国飞碟队是在四川攀枝花进行的冬训,孙盛伟总教练对今年的冬训非常满意,他说:“四川的天气很温暖,非常适合飞碟运动员训练,而我们的整体水平也都有了提高,这在前不久的墨西哥世锦赛上有所体现。”

  对于世锦赛的目标,孙盛伟表示:“我们在女子双向飞碟、女子多向飞碟和男子双多向飞碟上都有实力,世锦赛的目标是拿到三个奥运席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