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中国队还非常年轻 这是成长中的一笔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世锦赛四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姑娘们已经尽力。“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这也是她们在成长过程中交的一笔学费。”

  正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SWIFT CURRENT)进行的2010年女壶世锦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加拿大、中国、丹麦、德国、拉脱维亚、日本、挪威、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其中中国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

  但让人意外的是,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一上来就打了个三连败。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中国队迎来了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结果又5比9败北,这场失利也意味着中国队彻底被挡在了四强之外,卫冕之梦破灭。这也是三年来中国女壶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差战绩。

  对于女壶姑娘们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26日上午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一支队伍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女壶在建队短短几年内能够拿到世锦赛第一,今年又经受住考验拿到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进度速度应该说是非常快的。”

  本届世锦赛,“队员们的心气一直很足,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团队精神。但与冬奥会相比,并不是最佳状态,开局打得有些紧,加上想赢怕输,所以心态有了起伏,结果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输掉了很多不应该输的比赛,有的场次甚至是大比分输给对手。”

  赵英刚说,“参加世锦赛的队伍整体水平差不多,往往是一局甚至一个壶决定胜负。但我们通过比赛也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姑娘们也尽了全力。中国队毕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比赛中暴露出的状态不稳定,心态有起伏也是很正常的,说明我们的队伍还需要历练。比如对机会的把握,技术的调控,心态的调整等。这次比赛也是姑娘们在成长过程中交的一笔学费。”

  由于提前退出了四强的争夺,打完循环赛最后一场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之旅将宣告结束。“回国之后,我们也将对女壶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分析和总结。”赵英刚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