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被高礼泽“擦”倒 亚洲杯目标只有冠军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天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新星张继科以2-4(10-12,10-12,9-11,12-10,11-8,10-1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本场比赛多次出现擦边擦网球,据不完全统计,在两人的六局比赛中,共出现了近30次,输掉比赛后的张继科在场边坐了许久,显得有点无奈。

  “真是没办法,被擦‘花’了。”来到混采区的张继科笑着说,他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比赛中走出来,话语中透露着“有劲使不上”的无奈。除了运气的成份,恐怕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也是原因之一,毕竟从德国刚返回北京两天,便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广州。“周二3点多到了公寓,4点半我就开始训练了。”看的出来,张继科对本次亚洲杯非常重视。

  首场比赛中,张继科4-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吴志祺,“第一场感觉兴奋度差一点儿,时差还没倒过来。对方实力相对弱一点,也打过几次,比较了解。”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上,张继科在半决赛不敌王皓,最终获得季军。一年后再次来到亚洲杯的赛场,张继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不过他坦言,“状态得慢慢调整过来。”而他自评目前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六、七成。

  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张继科拿到了第二张进军世乒赛的门票,随后的德国公开赛,他输给了此前胜多负少的王皓,尽管不能算是冷门,但也足以引起注意,“那场主要是心态不好,对困难的准备差一些。之前打的两个人可能弱一些,碰王皓的时候感觉一时没调整过来,他的心态更积极,而且在关键球,处理的不是很好,精力不够集中。”

  世乒赛资格在握,对于接下来的备战计划,张继科表示,“打完亚洲杯后就没有比赛了,封闭训练时自己在身体、技战术,包括心理都需要好好调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