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未倒时差不在状态 直通赛后表现自评仅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4-2,许昕跌跌撞撞地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了日本小将丹羽孝希,“在场上一打,跟昨天自己想的不太一样。一有落差的时候,自己调节能力比较差。”赛后,许昕表示,“打得不太好,无谓失误比较多。”

  事实上,许昕周二才从德国回到北京,“也练球了,但感觉练不出去。我倒时差比别人倒得慢,一般倒时差要坚持不睡的时候,我一困就睡着了。”今天的比赛中,许昕首局便以11-13不敌对手,“9-9时,发球赢了一个,接着就发了个失误。”许昕说。易地再战,许昕以11-6扳回一城,但随后的第三局,他以11-6再失一局,不过接下来的三局,许昕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分别以11-8,13-11,11-6拿下。

  “虽然我对他不是太熟悉,但毕竟他和中国队的人打过,知道他一些特点。”他表示比分有点紧的原因还是在于自己打得不好,“就感觉在场上盯不住,不像原来比赛打得那么激动,今天稍微一领先就走神。”

  在春节前拿到莫斯科世乒赛名额的许昕尽管曾在科威特公开赛中问鼎,但他的状态并不好——卡塔尔公开赛首轮不敌韩国小将徐贤德,德国公开赛16进八中又不敌奥恰洛夫。“跟徐贤德打之前我就紧张,以前打公开赛从来没有那么紧张。”许昕坦言春节假期训练不是很系统,“不知道能抽到谁,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从家里回北京练了一下午就去比赛了。”

  许昕自评,如果厦门直通赛时自己的表现是10分,现在则是只有5分,“昨天蔡局长也跟我说,打好一个比赛以后,每个人都要经历这种过程。也不是说心里放松,就是一到比赛中,不管和谁打,想着正常打,觉得再落后也能追回来,但等到快输的时候,心里起伏比较大。只要心态一变化,不管和强的还是弱的打,都感觉对手比较强。”

  本次比赛中,许昕和徐贤德同在一个小组,谈及这场比赛,许昕笑了笑说,“挺希望跟他一组的,这场不能再输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