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入主女排瞄准亚运会冠军 两三周后将确定阵容

  蔡斌下,王宝泉上!这是排管中心在昨日对中国女排主帅进行的最新调整。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刚刚率领天津女排拿到联赛冠军的王宝泉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的新角色,言语中略显紧张。不过,王宝泉的决心很坚决,“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一期的女排集训名单中,王宝泉的女儿王茜继续位列其中。

  目标 亚运会夺冠

  此次换帅,虽然不算太意外,但也有些仓促。刚刚结束的联赛总决赛上,蔡斌还在为新赛季考察队员。而率领天津女排在8年内第7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的王宝泉也是前晚才赶往北京的。这位新教头看上去劲头十足,整个见面会上,他总是面露微笑,对于大家的问题也显得非常诚恳。“对于国家队主帅这一职位,我还是一张白纸,需要不断地学习。”王宝泉低调地表示,也恳请大家能够给他时间,他将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通过大运动量训练,帮助中国女排重塑辉煌。新主帅王宝泉在谈到今年的带队目标时表示,中国女排今年要立足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其实,王宝泉已经不是第一次入主国家队,曾在郎平和胡进执教时担任过陪打兼助理教练,陈忠和执教时也担任过助理,后来因为身体原因离开。这次重新回来,王宝泉表现出极大的决心,“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

  阵容 两三周后确定

  除了教练班子外,新一届女排阵容也有一些改变,联赛中表现不错的陈丽怡、陈捷入选,罗瑜,张磊重新回队。队长仍然是魏秋月,而王一梅则重回主攻位置,这也意味着此前对王一梅接应改造宣告放弃。“这次的名单是队委会确定的,大家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意见,然后一起讨论,也是很多次修修改改才确定的,我感觉现在的人员囊括了全国最好的女排运动员。”在王宝泉看来,目前中国女排存在太多问题,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技术问题,“我觉得现在身高都比以前提高了,但是从技术方面我感觉还是比较落后,而且全面性不够,此外还要解决接发球也就是一传的问题。”至于最终的主力阵容什么时候才会确定下来,王宝泉表示:“应该在二三个星期吧,这个主力阵容一定要全面,主攻的位置要有进攻的实力。”

  女儿 要求会更严

  在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名单中,有一个人特别让人关注,她就是天津队的王茜、王宝泉的女儿。谈到自己的宝贝女儿,王宝泉表示:“她现在已经是国家队一员,作为全国冠军的一个自由人,她防守不错,意识和冲击力都可以,不过稳定性需要加强,毕竟年龄不大。”作为父亲和教练,王宝泉说自己对女儿的要求其实很严格,他说:“在天津队她一直跟着我训练,我要求比其他队员还严格,如果不严格,她不可能成为冠军队的自由人。对她的要求会比别人更高一些,所以说也请其他的队员放心,在国家队我会一碗水端平,不是代表天津,而是代表国家,代表整个队员的教练,这样我想我们的队员才会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为中国女排争取更大的辉煌。”“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但愿王宝泉父女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记者 周维

  王宝泉档案

  1961年出生,籍贯天津。

  1977年,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

  1989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曾获得亚锦赛第三名。

  1992年退役,同年短期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退役之后,王宝泉曾经做过几年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随后还在1996年和2000年进入了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

  2000年底,临危受命执掌天津女排。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创纪录的七次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而从2006年开始,天津女排也实现了四连冠的佳绩。(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