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王峰现身“贝壳” 转型王主任人气依然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53  半岛都市报

  3月25日晚上6时左右,“贝壳”的泳池旁,多数训练的选手已经开始收拾装备打算回酒店,此时一个身影的出现却引发了一阵小小的热潮,原来是大哥王峰来探望师弟师妹们了。虽然已经退役 ,但是王峰在赛场的人气未见丝毫减弱 ,师弟师妹们一个个叫着“峰哥”,老教练们喜出望外地跟他聊着天,加拿大帅哥德斯帕蒂见到这位老朋友,竟然献上激情一吻。

  峰哥成了“王主任”

  上身黑色休闲西服,下面浅蓝色牛仔裤,面前的王峰虽然已经不穿运动服,但是干练的样子依然如旧。“哟,王主任来了!”还未停下脚步,一旁的工作人员就跟他打起招呼 ,王峰也热情地迎上前去,边寒暄边与其握手,举手投足尽显成熟气质。

  此前曾经听说王峰在全运会后退役“当了官”,此次有人叫他“王主任”,看来当官一事确实不假。忍不住前去核实,当记者打趣地问“峰哥作为上级领导来视察工作”时,王峰大笑着摆摆手回答,“越说越玄乎了,我哪有那么大权力。这次主要是来看看老教练们和师弟师妹们。”记者随后认真询问王峰,现在到底担任什么职务,王峰回答说,退役之后,他目前在山东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任职,至于是否在担任主任一职,王峰表示目前还没有下文通知。

  德斯帕蒂竟然“强吻”

  王峰来到之后,先去找老教练钟少珍叙旧。虽然现在已经不在国家队,但是见到60多岁的老教练,王峰顿时变成了一个孩子,他一边扶着钟少珍坐在凳子上,一边十分乖巧地和老教练聊起近况,师徒之间的情谊可见一斑。

  不过师弟秦凯过来的时候,王峰就要恢复大哥身份了。“练得怎么样?”王峰问着刚刚上岸的秦凯,后者有点郁闷地回答:“哎呀,不行,刚才扑通一下子就下来了。”听到师弟的回答,王峰乐了:“摔得够呛吧?”

  当然,有人可不管什么大哥不大哥的,加拿大帅哥德斯帕蒂跟在秦凯后面来到了休息区,见到老朋友王峰坐在那里,浑身湿漉漉的德斯帕蒂竟然走上前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过王峰的头在其脑门上吻了一下!加拿大人这一疯狂举动让一旁的钟少珍笑得直不起腰来。

  “宝贝计划”正在实施

  去年十一运会期间,王峰不仅完成了退役前为山东队夺得金牌的任务,还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2009年10月13日,在国家队的教练、队友和众多媒体的见证下,王峰与相恋六年的女友王丹步入了婚姻殿堂。而目前,王峰已经在为当父亲做准备。

  王峰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了省体育局,因此他现在基本上已经定居济南,而妻子王丹也陪同他在那里过着十分安逸的日子。既然生活如此安定 ,而本人也已经到了31岁“高龄”,王峰下一步的计划应该就是要宝宝了。当记者向王峰提出这个问题时,王峰笑了笑,给出肯定回答:“是的,这个现在正在计划中。”

  “神童”戴利现身

  状态神勇迎来喝彩,五环金戒抢眼

  3月25日下午4时左右,“贝壳”内的星光因为新科世锦赛冠军、英国15岁小将托马斯·戴利的到来更加耀眼。由于签证出现一点麻烦,本应该24日抵青的戴利比其他队友晚了一天才来到。匆匆办理好入住手续,戴利就乘班车来到了赛场进行训练。

  不愧是“跳水神童”,戴利训练的第一个动作就赢得了教练席上一片掌声。显然,长高了的身材和半年没参加大赛,并没对戴利的状态产生太大影响。“是的,罗马世锦赛之后,我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戴利告诉记者。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戴利的左手中指上戴了一枚金灿灿的巨型戒指,仔细看去,戒指上竟然有个五环标志。“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珠宝商赠送的,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每个参加奥运会的人都获得了这个礼物。”戴利自豪地向记者讲着戒指的来历,此时戴利的教练安迪也亮出了自己的戒指加以证明,“你知道,我们普利茅斯是一个小城市 ,而我们的游泳俱乐部在当地又十分有名,所以从北京奥运会回来之后,我们那里的一个珠宝商就送了我们每人一个五环戒指。”

  光头太多闹笑话

  训练场上人人都像萨乌丁

  随着最后一批运动员的到来 ,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而各个代表队也抓住最后一点时间适应赛场。25日下午,“贝壳”内前所未有地热闹起来。

  36岁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人物之一,没想到辨认老将却成了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本来 ,萨乌丁的光头是个非常明显的区别特征,但是走进训练馆之后,这个特征却失去意义了。因为出现在跳板上的,居然同时有两三个身材差不多的光头,由于光头们都是穿着一条泳裤训练,很多不太熟悉跳水的人顿时也迷糊了起来。

  “扑通!”男子三米板训练中,一个光头入水时溅起了惊人的大水花,此时一旁看训练的观众乐了,“嘿,看入水,这个肯定不是萨乌丁”。

  训练完了踢足球

  “贝壳”竟能一馆两用

  本次比赛,英国队派出了庞大的阵容参赛,下午4时左右,托马斯·戴利和几名队友来到“贝壳”训练,英国队训练完毕的另一拨人索性在休息区等着他一起走。

  休息期间,英国队的两名小伙子闲不住了,一不留神,他们竟然变魔术般拿出了一个足球,由于场地不够大,他们两个就在休息区的空地上玩起颠球,没想到这两名跳水运动员竟然还是绿茵高手,看颠球部位就知道这两位不是等闲之辈:头部颠球、脚尖颠球、脚侧颠球,动作让人眼花缭乱。

  后来,两个小伙子觉得仅仅颠球不过瘾,干脆把赛场挪到了旁边的游泳池旁练起了远距离传球,可惜,一不小心皮球就会掉到水里去,害得这两个健将只好跳到池边去捞球。

  大牌马修爽约了

  因为最近状态不太好

  3月25日,最后一名参赛选手英国运动员戴利已经抵达青岛。3点半抵达青岛机场后,丝毫没有休息,4点半时戴利已经出现在了赛场边开始适应训练。只是,曾经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澳大利亚名将马修到现在都没有出现,让在场的媒体都略显惊讶。

  “我给他发了信息,但是他也没有回,不知道什么原因。照理说奖金高的比赛,他都会来的,他的经济条件并不好,需要这些奖金用来训练。”跳水队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一则马修已经换了中国教练的消息,让大家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他最近状态确实不好。”马修前任中国教练童辉告诉记者,“没来也正常。”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峰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