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亮男孩”梅威瑟跳绳练就拳台凌波微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无怪乎综合格斗界洋洋得意,属于拳击运动的辉煌的确在渐渐凝滞。伟大的拳王属于上一个时代,剩下的大都难成气候。非要在现役拳手中找出个异数的话,恐怕非“漂亮男孩”梅威瑟莫属。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拳王阿里不光拳头厉害,步法也甚为了得,灵动且轻盈,故此拳击场上有了“蝴蝶步法”一说。阿里的女儿莱拉之所以被称为“蝴蝶夫人”,也是因为人们觉得她得到了父亲的真传。不过,若是真说起“蝴蝶步法”的传代来,再怎么也不该把垄断着次中量级和中量级的梅威瑟给落下。

  相比起手上的技术活来,梅威瑟的步法和身体灵活性更为人称道。他就像是掌握了凌波微步似的,对手很难打到他,所以在比赛结束时,他脸上总是干干净净、没有血污。“漂亮男孩”的外号正是由此而得。不过,你知道这般灵巧身姿的基础功是什么吗?跳绳啊,当然是跳绳。

  “睡觉前我有个习惯,先跳至少10分钟的绳子,然后再洗澡。这就像是一个催眠的信号。”梅威瑟出身在一个拳击世家,父亲老梅威瑟和叔叔罗杰都曾是著名拳手。所以,在年纪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了单调的跳绳训练。“一开始是单调,非常枯燥,但当你明白通过这么做能得到些什么时,一切就都非常有趣和值得了。”

  职业战绩40场全胜,其中有25次KO对手,梅威瑟简直是拳击世界最后的坐标了。名声大,场外的事自然也多。不少拳手都被请上过美国《与星共舞》的节目,霍利菲尔德、霍亚——当然还有梅威瑟。尽管有点可惜,“蝴蝶步法”在舞池里没派上多大用场,只参加了一场比赛,他就出局了——但在与舞伴翩翩起舞前,“漂亮男孩”还是亮了手绝活。鉴于拳击动作不太适用于录制现场,所以梅威瑟把跳绳选作了才艺展示。哦,现场那个情况真是有点技惊四座,是的,一小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