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相对蔡斌几大优势 国家队七主力四人来自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0:41  重庆晨报

  要想采访蔡斌很难,即便是家乡上海的媒体给蔡斌打电话,他一般也不会接。不过王宝泉却表现了对媒体的友好,在女排主帅身份确定之后,王宝泉接受了不少媒体的专访。他表示,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他希望能率领女排进入四强,而从长远来看,他希望能率领女排重返巅峰。

  一位天津同行告诉记者,王宝泉对天津媒体很不错。在昨日上任时,他甚至主动同家乡记者联系,安排专访时间,甚至利用昨天下午从北京回天津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接受采访。比起蔡斌的冷淡,在处理媒体关系上,王宝泉要聪明得多。

  “中国女排今年要立足世锦赛前四,亚运会冠军。”初登帅位的王宝泉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同时也公布了新一届女排的名单,在王家军中有不少新面孔入选。王宝泉认为,中国姑娘的身高已经提高不少,现在需要增加网上意识,同时防守、小球和一传都要下工夫去抓。

  相比蔡斌,王宝泉担任女排主帅还有另一优势:国家队的七名主力队员中,魏秋月、李娟、陈丽怡和王茜四人均来自天津队,魏秋月还是国家队的队长。王宝泉比蔡斌更了解她们,更能让她们发挥特点。此外在选材上,王宝泉也独具慧眼。

  一切都来得这么突然。昨天上午,排球管理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中心主任徐利宣布,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将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对于自己和中 国女排的未来,王宝泉显得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自己的能力绝对足够,并信誓旦旦地说:“给我们时间,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在去年女排主帅竞选时,王宝泉就远比蔡斌更受媒体和球迷追捧。他在天津女排主政八年,成绩斐然。本月21日,王宝泉刚刚率领天津队第七次获得了全国女排 联赛的总冠军。2001年,在王宝泉接手天津队时,队伍严重老化,处境十分艰难。即使是现在,天津队的队员条件也不是在国内最好的,不过王宝泉却能够将其 打造成为中国排坛的常胜之旅。

  不过,即便有如此显赫的履历,王宝泉在去年并没能上任,主要原因就是他本人对帅位兴趣不大。对此王宝泉昨 日解释说,去年自己之所以曾表态对女排帅位不感兴趣,主要原因是自己身体不好,2001年离开国家队的原因就是因为脑膜炎。但是今年中国女排遇到了很多困 难,中心领导也都相继找上门来,王宝泉认为,自己有责任接任这个位置。在正式上任之后,王宝泉也成为女排历史上首位从全国冠军队主帅高升至女排主帅的教 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