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桥大辅创历史折桂仍不满足 享受挑战想念两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3月26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过后,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以总分10分的优势获得了亚洲男单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和法国名将茹贝尔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关金林最终排名第十七位。

  在此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先是首次为日本拿到了铜牌,之后24岁的高桥大辅又在都灵世锦赛上一路领先,凭借几近完美的自由滑为亚洲首次夺得了男子单人滑的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和法国选手茹贝尔都摔倒失误,他们最终分获亚军和季军。

  高桥大辅在自由滑中最后一个出场,尽管他的后内点冰四周跳双足落冰,但是其他的跳跃干净利落,最终他得到了168.40的高分,总分达到了257.70分,领先陈伟群10多分。

  赛后高桥大辅表示,希望自己的这枚金牌可以引领日本男子单人滑走向成功,取得和日本女子单人滑一样辉煌的战绩,日本女单已经获得过四次世锦赛冠军和一次冬奥会冠军。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激励每一个人,让日本男单也能取得成功。”而获得成功的高桥大辅也并不满足,他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这个冠军而自满,他还要继续努力。此外高桥特别提到了世青赛新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他认为这些年轻选手同样十分出色:“我不能自满,那些更年轻的选手时刻威胁着我。”

  尽管时刻充满着危机感,但是在今年都灵的帕拉维拉体育馆的确没有人能对他构成威胁,温哥华冬奥会的冠亚军莱萨切克和普留申科都缺席了本届比赛,高桥坦言自己并没有感到压力,他说:“我真的很享受挑战,我甚至想念没有出现在这里的伊万(莱萨切克)和斯蒂芬(兰比尔)。”

  对于高桥大辅来说,这是一个花滑选手成功的复出经历,因为右膝韧带手术,在2007年首次夺得世锦赛银牌后,高桥大辅缺席了整个2008-2009赛季。这枚金牌也是他所获得的第二枚世锦赛奖牌。

  尽管如此高桥还是认为自己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他表示在受伤和手术之前,他可以成功地完成四周跳,在从前的节目里他一般都会做两个四周跳,他希望能够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而获得亚军的陈伟群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在本赛季经历了糟糕的大奖赛加拿大站以及令人失望的冬奥会后,他从伤病中走出,并以银牌收官本赛季让他感觉这枚银牌成色十足。

  对于一个赛季都处于低迷的法国名将茹贝尔来说,世锦赛铜牌同样意味着很多,冬奥会第16名让人难以满意,但是在赛季最后一个大赛中他赢得了铜牌:“这枚奖牌对我来说更像是个世锦赛金牌,这让我以后更有自信,我想要证明我还可以比赛,现在我有了答案,我下个赛季肯定还会再回来的。”(石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桥大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