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透露排管中心"拿下"蔡斌 为保颜面才说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53  辽宁日报

  3月25日,中国排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帅易人——蔡斌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上!其实,蔡斌“下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王宝泉“上课”也不偶然,只是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

  综观蔡斌一年零一天任期,中国女排毫无亮点、一输到底——44场比赛输了11场、分别负于8支队伍,输掉大奖赛总决赛、输掉亚锦赛决赛……

  亚锦赛失冠,仅从工作合同条款来说,蔡斌理应“下课”,但中国排协当时并未出手,排协此举因此广受外界非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排协在新年伊始即展开积极工作,调女排前主帅胡进进入中国女排担任领队。在外界看来,此举不外乎两个目的——辅助蔡斌,抑或监督蔡斌,日后取而代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蔡斌的帅位当时还算稳固。

  3月14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上海队主场迎战天津队,蔡斌在主席台上现场观看比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斌还就未来中国女排的人员构成发表了看法,同时对津、沪两队的年轻主攻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显然,那时蔡斌还是中国女排主帅,至少他不清楚中国排协要炒掉他。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对外界介绍说:2月18日,蔡斌亲自签字,申请辞职。这显然有悖常理。试问:一位早在2月18日申请辞职的主教练,怎么可能在3月14日仍以主帅自居?

  排管中心在粉饰什么?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蔡斌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排管中心拿下的。徐利如此“介绍”,只是在给蔡斌保留颜面。

  排管中心为何选择此时换帅?该知情人士分析,“中心领导早就有换帅的想法,至于原因,还是蔡斌去年的带队成绩太差,而且对女排的调整也未见成效。只是当时不知道换谁,没有合适的人选。 ”

  据悉,作为国内赛场上8年联赛7夺冠军的“功勋教练”,王宝泉之前早就进入了排管中心的视野,只是王宝泉对中国女排主帅之位并不“感冒”。“王宝泉本人兴趣不大,同时身体方面也有顾虑,所以一直没有答应。但中心领导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反复做工作。现在联赛刚刚结束,排管中心此时宣布换帅并不意外。 ”该知情人士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