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管中心详解换帅过程:蔡斌深感愧疚主动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3月25日电)

  25日上午的媒体通气会,当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带着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走进会议室而蔡斌没有出现时,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意识到会有大新闻发生。果然,徐利宣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从去年3月23日正式上任,到2010年3月25日离任,总共只在任一年零2天的时间。

  排管中心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王宝泉接替蔡斌,确实让大部分媒体都感到意外,毕竟在一周多前的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首场总决赛中,蔡斌还出现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的现场观看比赛,他当时还表态“是来考察球员”,而对于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蔡斌透露“会有微调”,但没想到10天后他就不再是中国女排的主帅了。

  据徐利介绍,蔡斌在去年的年终总结和述职报告中,对自己没有把队伍带好深感愧疚。本着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态度,蔡斌于今年2月18日亲自向排管中心提交了辞呈。排管中心在收到辞呈后多次开会,多方面听取并尊重本人意见,同意了蔡斌辞职要求。而对于蔡斌为何还出现在10天前的总决赛上,徐利表示当时蔡斌毕竟还是中国女排的主帅,“在没有同意蔡斌辞职之前,他去观看决赛、选拔球员是很正常的”。上周日上海女排与天津队的后两场决赛现场,已经没有了蔡斌的身影。

  蔡斌去年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前是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如今从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卸任后又将何去何从?徐利表示:“蔡斌是上海体育局的教练员,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前,隶属于上海体育局,这方面我们也会跟上海体育局沟通。蔡斌也说,需要身体方面的调整,下一步还没有考虑。有了下一步打算后,排协和上海体育局都会积极帮助他。”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上海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球类管理中心主任沈富麟,他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蔡斌回上海队的通知。沈富麟透露他也是看电视新闻才知道蔡斌离任的消息,此前他毫不知情。10天前的女排联赛第一场总决赛上,沈富麟和蔡斌曾一起坐在南汇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看球,两人虽然有过较长时间的交流,但沈富麟表示当时两人纯粹是在谈论场上的比赛。

  据悉,蔡斌提出辞职之后,排管中心就新帅的人选咨询了陈忠和以及郎平,他们对王宝泉都持赞成态度,由此可见他们对王宝泉接替蔡斌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当记者电话采访陈忠和时,他给出了看似矛盾的答案,表示对排球中心宣布的这个消息感到“既自然又突然”,他相信王宝泉会给中国女排带去新东西,“王宝泉是我的老熟人了,我协助郎平的时候,他已经在队中当陪打,胡进在的时候,他也是陪打。他训练起来比较狠,他的敬业精神是有目共睹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