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肯定蔡斌努力无奈成绩差 前辈推荐宝泉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5:02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宣布,蔡斌由于痛感自己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一年来成绩不佳,已提出辞职。曾带队七夺联赛冠军、两夺全运会冠军,并六次当选最佳教练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将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评价蔡斌

  成绩太差创历史之最

  在宣布这一任命时,徐利显得格外严肃,“对于蔡斌,我们首先肯定他非常努力,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努力归努力,成绩归成绩”。

  徐利列举了女排去年的战绩,女排全年一共打了44场球,输了11场,分别输给了八个对手,是几十年来中国女排历史最差战绩。“两输日本队,亚锦赛输给泰国队、丢掉亚洲冠军,女排大奖赛五场比赛输了四场、大比分输给德国……这样的表现令各方面都不满意,蔡斌自己也不满意。”徐利表示,女排接下来的任务很重,世锦赛、亚运会摆在面前,能不能把任务完成好,主帅、教练班子、队员和排管中心心里都没底,“蔡斌冷静、客观地对自己做判断和评价,以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精神提出辞职,排管中心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对蔡斌,只能用‘遗憾和无奈’来表达我们的心情”。据徐利介绍,蔡斌早在2月18日就向中心递交了辞职报告。

  ■寄望宝泉

  众望所归前辈齐推荐

  对于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王宝泉,徐利认为是众望所归,“蔡斌辞职后,排管中心专门组织了选帅小组,广泛征求了排球界资深专家、教练、学者的意见,大家一致推荐王宝泉。其中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胡进等在发表意见时一致认为,从当前各方面的实际情况看,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

  徐利说,王宝泉有六年在中国女排教练班子工作的经历,担任过郎平、胡进主教练的陪打和陈忠和主教练的助理教练,熟悉中国女排的工作规律和特点要求,这是王宝泉的优势所在。徐利还表示,目前世界各队进步很大,形势严峻,新的教练班子任务很重。同时他强调,排管中心从来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的胜负来更换主教练,对于主教练的选择是非常慎重的。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旭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