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花滑一哥已登记告别单身 李成江10月迎娶漂亮护士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前花滑一哥李成江将于今年10月2日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在长春完婚,随后记者致电身在北京的李成江,这一消息得到了当事人的证实,还大方地邀请记者到时去喝喜酒。

  退役后不离滑冰事业

  去年4月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青岛进行,30岁的李成江宝刀未老,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的壮举。随后他跪地长吻冰面,向奋斗了20多年的冰场告别。由于在夺得十一运会冠军前,李成江已经被哮喘病困扰多年,全运会金牌是让他功成身退的最佳句号。去年5月4日从国家队正式办理退役手续后,李成江留在北京,在一家名为“冠军溜冰场”的滑冰俱乐部担任技术顾问,教小孩子最基础的滑冰技术。“现在有20多个孩子,多大年龄的都有。”李成江对于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很满意,称自己过得很开心。

  求婚不算浪漫

  李成江的漂亮女友是北京某医院的一位护士,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两人相恋多年。为了不影响李成江的事业,两人直到去年12月16日才正式注册领证。李成江笑着说:“日子倒不是特意挑的,就是我俩自己定的,跟我媳妇一商量,就去登记了。”不过被问及求婚的过程,一向性格开朗的李成江有点腼腆起来,坚决不提细节:“就那么求呗,哈哈,不算浪漫。”作为长春人,李成江自然把婚礼举办地点定在了长春,“仪式肯定是回长春办啊,20多桌吧,请一些亲戚朋友。北京那边就是请大伙吃个饭。”婚礼定在了10月2日,李成江还笑着邀请记者届时出席他的婚礼。

  花滑男单后继无人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的出色演出并不能掩盖其他短板,目前花滑世锦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庞清/佟健依旧显露着强势,但我们不得不看到,在男单项目上,中国在李成江一代纷纷退役后,出现了后继无人的状态。从上世纪末郭政新在1998年冬奥会和1999年世锦赛上分别取得了第8名、7名后,中国男子单人滑开始跻身国际一流行列,此后李成江在2000年世锦赛上获得第5名,次年的世锦赛上由李运飞获得第6名,此后李成江还在2003年和2005年的两届世锦赛分获4、5名,然而这一辉煌仅仅维持了几年,此后便开始急剧下滑,分水岭出现在2006年的世锦赛,派出老将李成江和张民出战的中国首次跌出前八名,2007年世锦赛新人吴家亮仅获得了第23名,2008年再度派出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李成江也未见起色,同样以第23名惨淡回国。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选手根本没能拿到男子单人滑的门票。李成江在2003年世锦赛上取得的男单第4名,仍是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历史最好成绩,至今尚无一人登上世锦赛男子单人滑的领奖台。

  在李成江退役之后,我省在花滑男单方面也出现了断档。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只有12岁的小将张鹤参赛。

  ■记者 韩玉红/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成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