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办顺利 将于9月份在福州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5日消息(张轶群) 3月25日,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筹委会执行主任、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通报了有关本届全国特奥会的筹办情况。目前,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全国特奥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本届特奥运动会是继我国承办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举办的又一次残疾人综合体育盛会。届时将有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新闻记者、志愿者参会,总人数近万人,是历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全国特奥会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柔道等11个比赛项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将组团参加本届特奥运动会,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应邀也将派团参加。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以“共享阳光·你我同行”为主题口号。以具有浓郁福建特色的“福乐娃”作为吉祥物,象征特奥运动员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邀请陈忠和、石智勇、何雯娜等体育界知名人士担任爱心大使。

  洪捷序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筹委会力争将本届特奥运动会办成一次“出新、出彩、出色”,体现人文关怀和海西特色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