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奥组委表示:2010冬奥会有望实现预算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0: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4日讯 据路透社温哥华报道: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结束,冬季残奥会也在周日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表示,相信在最终结算工作完成后,本届冬奥会不会出现预算赤字现象。

  “我认为我们目前的财务状况良好,在各项工作完成后,应该能够实现预算平衡,”温哥华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大卫-考博(Dave Cobb)在惠斯勒举行的残奥会闭幕式开始前透露说。

  考博承认,要实现17亿加元(16.7亿美元)的运营预算平衡,需要动用国际奥委会承诺提供的赞助款项,而国际奥委会此次未能按计划吸引足够多的全球赞助商。

  “我们确实计划使用这笔资金中的一部分,也许会是一大部分,”考博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温哥华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此前从未透露承诺赞助款项的具体金额,但外界广泛报道为2200万加元。主办方表示,最终数字计算出来还需要6至8个月。

  仍未确定的款项还包括:温哥华奥组委应向惠斯勒滑雪度假区业主Intrawest公司支付补偿款的具体金额,该公司因场地用于举办高山滑雪项目,无法对外营业,而蒙受了高额商业损失。

  17亿加元的运营预算包含了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各项支出,但并未将5.8亿加元的场馆建设费用和9亿加元的安保预算计算在内,这两笔支出都是由政府部门提供资金支持的。

  冬季残奥会备受赞誉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赞扬温哥华奥组委为参与残疾滑雪和冰上雪橇曲棍球等项目的残疾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奥运会保障服务。

  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介绍说,温哥华残奥会共销售了230000张门票,打破了冬奥会的售票纪录,通过国际残奥委员会官网观看现场直播的观众人数甚至超过了2008年北京夏季残奥会的统计数字。

  “这届运动会棒极了!”克雷文称赞说。

  尽管开幕前存在种种天气问题,此外,格鲁吉亚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瑞塔什威利(Nodar Kumaritashvili)于冬奥会开幕前数小时,在惠斯勒的一次训练事故中不幸身亡,但外界仍称赞2月28日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取得了很大成功。

  应格鲁吉亚雪橇选手父亲的邀请,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约翰-福隆(John Furlong)将于周二出席库玛瑞塔什威利的葬礼。

  “这是我们应当做的,”福隆说。为了赶赴格鲁吉亚,他不得不错过残奥会闭幕式的多项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