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场地不佳致多人受伤 中国领队:与最好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3:07  沈阳晚报

  “这个场地的冰面的确不太好,但大家都一样也就没什么了。”在男子500米夺冠后,小将梁文豪虽然没有过分抱怨此次世锦赛冰场的条件,但对冰场感觉糟糕的人不在少数。本届世锦赛,比赛中,摔倒碰撞,甚至选手被抬下场的情况屡屡发生。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更是直言“此次世锦赛的场地,虽然也达到了承办的规格,但从场地的安全标准以及冻冰质量来讲,和最好的场地还有差距。”

  “这次的场地保护垫是固定的,就是在冰球场地里加上一层海绵垫子,不是最好的可移动式那种,所以在运动员摔到板墙后,缓冲非常不好,冲击力太大。”杨领队介绍说。前不久的奥运会中,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里就是采用的可移动式防护垫,除了原本的海绵垫以外,在比赛前有大量工作人员会推着很多厚厚的海绵垫进场,将场地的四周再围上一圈。可以看见,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选手撞到防护垫后,防护垫也会被冲开一段距离,这也有效地起到了缓冲作用。不过,据杨占武说,“这种移动式的场地在全世界也只有七十几个,加拿大、美国以及中国的训练场地都是移动式的,奥运会也是用的移动式的,但这次世锦赛却不是。”

  这样的保护设施就是造成周洋受伤的主要原因,而在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这揪心的一幕再次发生,韩国名将盛锡贝同样在比赛中摔倒撞在护垫上,并被担架抬走。

  周洋和盛锡贝的摔倒,都不是第一次,周洋在1500米的比赛中也有摔倒,盛锡贝500米比赛也莫名其妙地滑出。同样,在女子500米决赛上,王濛最后出弯道时已经遥遥领先的她一个趔趄,还差点丢掉自己的三连冠。刚刚在奥运会中夺得男子500米冠军的哈姆林也在半决赛中摔伤,虽然参加了决赛的争夺,成绩并不理想。这些都和场地冰面不佳有关。(胡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