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承认曾要求休战 扭转乾坤需拿最大热门祭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中国队女子冰壶队8比2大胜拉脱维亚,迎来了世锦赛的首胜。中国主将王冰玉发挥出色,她赛后承认自己曾经主动请求休战,但一种责任感让她依然坚持站在了场上,与队友们一同朝着四强的目标继续前进。

  3比8惨败于丹麦之后,世锦赛官网透露,王冰玉向教练谭伟东提出不参加第三场对阵苏格兰队的比赛。不过王冰玉第三场还是上阵,但依然发挥低迷,中国队也以4比14大比分溃败给苏格兰队,三连败垫底,参加世界大赛以来首次开局三连败。第四战对阵实力偏弱的拉脱维亚队,中国队终于找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前五局4比2领先之后,第六局再下两分,第七局第八局连续偷分,终于逼迫拉脱维亚队提前两局认负。王冰玉最后一垒的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9%,远远高于她的之前三场的平均值66%。

  虽然是09年世锦赛和温哥华冬奥会最年轻的四垒主将,但王冰玉的成熟度远超实际年龄,很难想象一个只有25岁的姑娘能够承受这么大的大赛压力,还需要通过比赛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我确实曾不想打了,但是我来到了这里,我就必须出战。”王冰玉勇敢地说道。这句话也证实了官网对她请求休战的报道,但作为队长,对球队的负责,对队友的负责,让王冰玉没有退缩。实际上,作为整支球队的灵魂和战术指导者,王冰玉在队中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四垒承受的压力远远大于前三垒,作用也绝不仅仅是执行最后一击,换人的话王冰玉自身固然可以得到喘息,但如果继续失利,球队本身并没有真正走出困境。

  “我们必须打得更加努力,来扭转这个局势。”王冰玉赛前曾如是表示,“如果我们想要晋级四强,我们必须要变得更好。我需要在冰面上解决我的问题,我希望全队能够从过去三场失利中吸取教训。”王冰玉用一场大胜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她选择了最正确的一条道路,那就是与全队一起战斗到底,在冰面上解决问题。世锦赛冠军、冬奥会季军,王冰玉和队友们已经一次次证明她们的能力没有问题,关键还是心理上。“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们获得了巨大的成绩,这在其他国家几乎是不可能的。队员们很年轻,最大的也不过28岁,有些时候看待一些问题难免幼稚。”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说道。

  不过留给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队喘息的时间并不多,仅仅在六个小时之后,她们就需要面对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加拿大队。这支加拿大队并非冬奥会上的队伍,但王冰玉对她们绝对不陌生,因为2008年世锦赛决赛,王冰玉就是败在了她们的主将琼斯手下,而去年世锦赛首战,中国队也负于加拿大队,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去年世锦赛遭遇的唯一一场失利。目前加拿大队在积分榜上高歌猛进,士气正旺,中国队首先想的是应该是如何正常发挥出水平,而不是光顾着去击败对手。

  对中国队有利的是,由于瑞典队、瑞士队都没派出参加冬奥会的主力,目前积分榜上形势大乱,即便是拉脱维亚队,也曾击败了3胜1负的美国队,而美国队则10比3大胜日本队、12比8击败德国队。所以哪怕是不敌加拿大队,四强的大门也并非就是完全关上,所以中国姑娘们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如果王冰玉能够延续这种状态,完全有机会击败这个本届世锦赛的头号夺冠热门,那么对于中国队的彻底复苏将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中国的姑娘们能否扭转乾坤呢?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