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锦赛女子1000米 王濛击败两劲敌再夺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2: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0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冬宫体育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王濛发挥出色,以1分31秒603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勇夺桂冠,继500米后,在1000米项目上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的壮举,韩国选手赵海利紧随其后,以1分31秒695的成绩收获银牌, 视频-短道速滑1000米王濛夺冠 为中国队夺得第三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铜牌则最终归属于美国选手凯瑟琳,成绩是1分31秒747。中国选手周洋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选手朴胜义的恶意犯规,因伤遗憾地退出了比赛。

  进入女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国选手王濛、韩国选手赵海利、美国选手凯瑟琳以及英国选手克里斯蒂。

  开赛后,位于一号位出发的王濛积极抢位,率先占据了领先的有利位次,凯瑟琳紧随其后,赵海利则排在了第三的位次。两圈后,凯瑟琳发起外道攻势,试图超越王濛,但最终并没有成功。本场比赛王濛意图明显,就是想利用自己强大的绝对个人实力,掌控整个比赛节奏,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至终点。随后的几圈比赛,前三位选手的排名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王濛合理分配体力、成功控制滑行线路,将比赛的局势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由于比赛速度过快,跟滑选手的体力在最后阶段也出现明显下滑。排位第三的赵海利,在最后一圈时通过外道起速反超凯瑟琳,使得名次上升一位。而此时,王濛已经率先通过了终点,顺利的拿下了这枚势在必得的金牌。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王濛实现了自己世锦赛第二个“三连冠”,也让她基本也确定了个人全能“三连冠”的壮举。只要她在随后的超级3000米中完成比赛,全能冠军将非王濛莫属。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