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季残奥会:美国2-0日本获雪橇冰球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3月20日电(记者黄晓南)温哥华冬季残奥会雪橇冰球金牌争夺战20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进行。头号种子美国队以2:0击败日本队,获得金牌。

  美国队在此前的四场循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未失一局。日本队虽然实力不弱,在半决赛中曾以3:1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但在美国队的凶猛攻势和严密防守之下,难得有攻门的机会。

  上半场刚进行到4分10秒时,美国队发动猛烈进攻,正在日本队球门前守株待兔的美国队年轻选手阿里克赛在混战中一记反手劲射,球飞速入网。

  “我当时只是像个局外人似的,在一边看热闹,耐心地等待着球滑出人堆,”他说。

  阿里克赛原籍乌克兰,年仅14个月时因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失去了双腿,后来被一个美国人家庭收养。

  “我对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怀着深深的感激,正是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才使我能在残奥会这样最高级别的赛场上获得金牌,”他说。

  下半场刚开赛不久,美国队又进一球。尽管后来日本队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但没能进球,最终负于美国队,获得银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