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张家港站TOP16集体出局 两黑马争夺个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5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北京时间3月20日晚,2010年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决赛对手产生,分别是来自新疆的肉孜买买提和广州小将曹宇鹏。决赛将于21日下午两点在张家港市体育局羽毛球馆开始上演,胜出者摘得的不仅是新年第一个中巡赛王冠,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本站比赛,除了丁俊晖以外,包括梁文博、金龙、肖国栋和田鹏飞在内的国内一线选手全部到场,整体上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随着两场半决赛的结束,TOP16选手集体出局,最终中巡赛排名第22位的曹宇鹏和排第39位的肉孜买买提分获了决赛的两张门票,爆出了极大的冷门。

  今年19岁的曹宇鹏来自广州,此前他在中巡赛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西安站的四强,这之前和之后的各站比赛他均表现泛泛。不过身为一位年轻选手,他的潜力有目共睹。09年初,当时还不到18岁的他勇夺中青赛(U-18)冠军,在同龄选手中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本届张家港锦标赛,已从家乡广州来到张家港一家俱乐部练球一年多的曹宇鹏携主场作战之利,资格赛中4-3击败河南名将张亚东。晋级正赛后,曹宇鹏签运不错,抽中了丁俊晖缺席留下的唯一一个轮空签位,自动晋级16强。从1/8决赛上场后,他以4-1先后轻取前全国冠军蔡剑忠和刚从英国打完职业赛归来的李行。值得一提的是,08年中巡赛西安站半决赛,正是李行中止了他的黑马势头,比分也是4-1。可见经过一年多时间,曹宇鹏已经今非昔比。

  半决赛曹宇鹏遭遇了金龙,后者在中巡赛的排名长期盘踞第2位,此前屡有闯入决赛的记录。在这场不被看好的对决中,曹宇鹏显示了黑马的本色,4-2胜出,历史性地打入中巡赛决赛。

  与曹宇鹏相比,中巡赛排名第39位的肉孜买买提爆冷力度更大。这位来自新疆的选手自从08年年底开始参加全国赛以来,本站比赛开始前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去年海口公开赛32强。

  本届张家港锦标赛他从北京分区赛出线。第二次晋级正赛后,由于积分已经足够让他从下站起不用再打分区赛了----这对许多上升中的球员而言是职业生涯第一个重大目标----因此越打越轻松的肉孜买买提不断刷新自己的职业记录,并屡屡爆出极具冲击力的冷门。其中1/8决赛,他凭借一个运气球,决胜局击败头号种子、去年乌鲁木齐总决赛冠军梅希文;1/4决赛,他再次引人注目地在决胜局战胜147先生于德陆。进入半决赛后,肉孜买买提的势头不减,4-1轻取中巡赛排名第三位的重庆小将肖国栋。算下来,从正赛开始,他已经淘汰了四位TOP16选手,不仅是本站比赛的一大黑马,即便从近几站中巡赛战况看,也没有人出其右者,可以说是一匹超级大黑马。

  两位黑马相遇中巡赛决赛,这在近几赛季绝无仅有,也显示了当今中国职业斯诺克球坛的勃勃生机。谁将在明天的决赛中最终登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巡赛俨然已经成为国内职业选手展示自己的技艺的不二舞台。相信以后的中巡赛赛场,还有更多“黑马”不断涌现,这也是国内斯诺克健康发展的必然。(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