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帅遗憾输给自身失误 离冠军还差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几乎可以用《曹刿论战》中的这句名言概括上海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战的表现。“差口气”的上海女排在以37比39的罕见高分痛失首局后,接着以16比25和22比25连丢两局,0比3完败于卫冕冠军天津队,争冠形势更趋紧张微妙。

  津沪女排本轮皆延续了首战阵容。天津队遣上主攻李娟、陈丽怡,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殷娜,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上海女排的阵容为:90后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手卞雨倩与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是本场亮点。上海队曾一度以12比18落后6分,却顽强地把比分扳成22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谁也无法拉开2分的差距。局点经过近十次易手,却仍悬而不决。37平后,凭借殷娜的拦网及陈丽怡的后排强攻,天津队最终以39比37的比分艰难拿下该局。

  输得可惜的上海女排此后似乎有些气馁,很难与天津队形成对抗,除了在第3局开始占据主动外,其余时间均处于追赶状态。天津女排新秀、主攻手陈丽怡气势逼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上海队19岁的主攻手张轶蝉略逊一筹,斩获15分,上轮表现不俗的16岁小将杨婕状态有所下滑,仅有9分入账。

  “关键时候,我们不是输给了天津,是输给了自身失误。”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赛后表示。这一判断也能从技术统计中得到印证,沪军仅在发球失误上就送给对手13分,比天津队多出4分。进攻失误则比对手足足多出7次。

  要挑落联赛六冠王的“津门虎”,上海女排的胜负概率似乎就在“一口气”之间。是“憋口气”拼得冠军,还是“差口气”功败垂成,上海姑娘们在上场前需要静下心,好好琢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