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争霸赛张开印点数优势获胜 上官鹏飞重创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22:02  新浪体育
中泰争霸赛张开印点数优势获胜上官鹏飞重创劲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继续进行。首场比赛名将张开印凭借点数战胜图温坦,随后上官鹏飞依靠凶狠的铁腿致对手受伤退赛,遗憾的是第三场王冠经过五回合争夺以点数劣势输给阿敏。这样,今天的三场比赛中方2胜1负再次领先泰方。

  张开印胜图温坦(点击观看视频全集)

  作为中方主将,“威风少侠”张开印在今晚首场较量中亮相,对手是“湄南神鳄”图温坦,他曾经取得过34胜11负3平的优异战绩。自从去年在佛山用KO的方式击败泰拳王蓝桑坤后,张开印信心大增,因此对阵泰方资历最浅的图温坦应该不是问题。

   视频-上官鹏飞KO击倒恰仑蓬瞬间 泰选手担架抬出 媒体来源:重庆卫视 第一回合,两位选手上来便陷入缠斗,张开印凭借凶狠的拳头和凌厉的鞭腿向图温坦展开凶猛进攻,暂停之时图温坦违背规则突然用肘向张开印进攻,此行引起了观众一片嘘声。比赛继续进行,张开印继续发挥腿上功夫好的优势,频繁利用小鞭腿和蹬踹向对手施压,在一次漂亮的飞踢击中图温坦后,张开印又凭借腿蹬将对手两次踹倒在地。

  第二回合,张开印开场就凭借一次准确的蹬踹踢在对手面部,险些将图温坦踹倒。随后的比赛,张开印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战术利用非常合理,坚决贯彻腿上主动、肘部偷袭的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时刻,张开印抓住机会扫中对手支撑腿将图温坦击倒在地。第三回合,张开印在连续两记重拳击中对手面部后,又以一记精准的蹬腿踹中图温坦面部,最后阶段,图温坦也抓住张开印体能下降将其推倒。

  第四回合伊始,张开印由于体力消耗严重进攻动作出现变形,被图温坦一记鞭腿击倒在地。此后,两人打得较为保守,最后时刻,张开印依靠一记重拳将图温坦放倒。第五回合,张开印在短暂调整后利用重拳和鞭腿命中对手,尔后图温坦再次在暂停时偷袭张开印,不过“威风少侠”并没有受此影响,随后的比赛张开印连续向对手发起进攻,但最终没有实现KO。最后三位裁判分别打出了22比17、23比14和23比15的分数,这样张开印凭借点数以绝对优势战胜图温坦,为中方取得开门红。

  上官鹏飞胜恰仑蓬 (点击观看视频全集)

  “魔修罗”上官鹏飞第二个出场,他曾经获得08年全国武术馆校赛70kg冠军,此役上官鹏飞的对手是“铁肘”恰仑蓬。第一回合,上官鹏飞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不过恰仑蓬也没有因此被吓到,两人在一番缠斗后,上官鹏飞依靠鞭腿将恰仑蓬踢倒在地。随后的比赛,上官鹏飞继续用小鞭腿向对手施压,而老道的恰仑蓬也多次偷袭成功,首回合两人不分上下。

  第二回合,上官鹏飞充分利用身高优势,而且拳脚交替进攻让恰仑蓬一直处于被动。在一次缠斗时,上官鹏飞迅速摆脱并用一记高鞭腿击向对手,尽管没有碰到恰仑蓬,但泰国人突然跌倒在地,经裁判判定,恰仑蓬右腿受到重击受伤退赛,这样上官鹏飞获胜。

  王冠负阿敏 (点击观看视频全集)

  中方最后一个亮相的王冠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选手,他素有“中原侠客”的美称,王冠不仅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获得泰拳71kg亚军,而且还获得了09年全国泰拳比赛71kg冠军,此役他的对手是“美丽拳王”阿敏。

  首回合伊始,两位选手打得相对保守,不过随着阿敏逐渐进入状态,他连续利用泰拳和鞭腿向王冠进攻,被动之下王冠偶尔也有漂亮的反击,但总体上还处于劣势。第二回合,王冠的招数没有给对手构成威胁,反倒是阿敏依靠飞踢多次命中王冠,最后时刻,王冠突然发威,抓住阿敏高鞭腿进攻时的漏洞重拳击中对手头部,险些将其放倒。

  第三回合,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之中,缠抱成为两位选手频繁使用的战术。最后阶段,阿敏及时调整,依靠一个漂亮的摔法将王冠放倒。第四回合,王冠多次觅得机会,利用泰拳击打对手。第五回合,逐渐找回自信的王冠连续用重拳击打对手,不过阿敏的防守也十分顽强。在两人一番缠抱后,王冠抓住机会一记重拳将阿敏击倒,后半段,王冠气势凌人,一度连续重拳和肘膝击打对手,不过防守超强的阿敏也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最后三位裁判分别打出了9比12、15比15和15比15的分数,这样王冠以3分劣势憾负阿敏。

  明天六位胜者将通过抽签进行第二轮对阵,之后是总决赛。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开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