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500米王濛周洋小组第一进次轮 小将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首轮预赛中,王濛和周洋都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小将孙琳琳则涉险过关。

  500米预赛分成12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和其他八个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下一轮。冬奥会1500米冠军周洋第五组登场,比赛开始周洋并没有冲到第一位,而是稳稳地采用跟滑战术。前三圈周洋都排在第二位,第四圈周洋轻松超过领先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44秒735,周洋获得小组第一。

  两届冬奥会500米冠军王濛第八组亮相,她从起跑就抢到了第一位,并始终保持领滑。王濛虽然非常注意控制节奏,但她滑行路线控制很好,稳稳地一马当先,减速冲过终点,44秒002,王濛同样以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

  另一位中国小将孙琳琳随后出战,她这组整体实力较强,分别由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和英国选手林德塞。伊藤亚由子一开始就冲到了第一位,林德塞紧随其后,孙琳琳第三。三圈过后三人的顺序没有发生变化,孙琳琳落后第一的伊藤亚由子0.17秒。第四圈开始孙琳琳几度试图发起超越,但由于三人之间空档很小,伊藤亚由子和林德塞线路控制得当,孙琳琳很难完成连续超越。最终孙琳琳只能以45秒289获得小组第三,比第二名的林德塞的45秒178慢了仅0.111秒。不过这组的激烈竞争也提升了成绩,孙琳琳顺利地以其他八个成绩最好的选手的身份出线。

  其他小组中,昨天夺得1500米前三名的韩国选手朴胜义、李恩星和赵海利全部晋级,美国选手鲁特尔也顺利出线。

  500米金牌北京时间今晚将决出,比赛一共进行五轮,之后还将进行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