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瑞高空钢丝王双双放弃挑战 希望下次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界3月20日电 (记者 邓霞)在赛买提?艾山因大腿拉伤被迫退出比赛后,瑞士人弗雷迪?诺克也因索道轿厢节点处有油太过湿滑而放弃挑战。

  3月20日,中国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艾山将与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瑞士人弗雷迪?诺克,一同挑战张家界天门山高山索道中最陡险的一段钢绳。两人挑战的索道位于天门山索道的中段,是整条索道中倾斜度最大、两端支架跨度最大的一段。索道横跨度为690米,高差500余米,倾斜度达42度,材质为直径约5.2厘米的镀锌无油钢绳。

  中午一时许,在万众瞩目之下,赛买提手擎平衡杆率先出发,在即兴做了个“空中劈叉”的达瓦孜技艺后,赛买提发现大腿受伤被迫退出比赛。被救援回起点后,医生经过初步检查,确认赛买提大腿内侧肌肉拉伤。

  随后,诺克手擎长10.5米、重25公斤的平衡杆走上钢索。在轻松前进了50米后,钢索晃动加大,诺克前进速度变慢,并在途中轿厢节点处停下休息。经过近17分钟的行走,诺克成功行走了200米的距离后,由于轿厢节点处有油太过湿滑,诺可几次想站起来继续前行都没有成功。在和其团队简短交流后,诺克最终决定放弃挑战,从索道钢绳上下到轿厢顶上后被送回到起点。

  诺克在接受采访谈放弃原因时表示,索道晃动得太厉害,而且脚下有油很湿滑,实在是无法继续前行。“这次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有机会希望下次能再和赛买提一起挑战。”诺克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空钢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