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中国军团奥运后综合症发作 压力导致出师不利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昨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拉开战幕。志在再次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却出师不利,在昨日进行的1500米比赛中,周洋、王濛和孙琳琳均无缘决赛。“奥运后综合症”开始发病,直接导致了第一个项目的惨痛失利。

  周洋遭遇意外碰撞

  在预赛中,王濛和周洋都轻松以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而孙琳琳因为和对手发生碰撞被判进了半决赛。周洋被分在半决赛第一组出场,由于该组多达7人参赛,场 面上显得非常混乱和拥挤。周洋采取了跟随韩国选手朴胜义的战术,在比赛过程中,周洋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展开了抢位大战。意外发生在第12圈,排在第四 的周洋和后面试图超越的选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仅排在第五冲过终点,无缘决赛。随后王濛和孙琳琳也在各自的小组只取得第三名,被挡在决赛大门外。

  不系统训练是主因

  不可否认,中国短道女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正处于巅峰状态,如今出征世锦赛,状态实则已经在巅峰过后的下滑阶段。而没能将冬奥会最佳状态延续至今,主要还 是训练不系统所致。从温哥华回国后,中国短道队频繁出席各种庆祝活动,接受媒体铺天盖地的采访,只能在每天上午维持半天时间的训练。周洋甚至连睡一宿好觉 都成了奢望,王濛的重感冒也没能得到更好的治疗。因此从昨天场上的状态来看,王濛和周洋没有了“想超就超”的能力也实属正常。

  压力导致出师不利

  冬奥会上的包揽,无形之中给中国短道女队出征本次世锦赛背上了包袱和压力。而周洋的压力,是在一夜之间成名之后所带来的困扰。从温哥华回国后,周洋除了 出席一些活动外,还要接受许许多多的采访,甚至不时被一些想借助周洋来炒作自身的无良媒体、商家“骚扰”,这显然超出了一个18岁女孩在比赛场外所能够承 受的压力。经历了“感谢门”后,出征世锦赛前的周洋已经低调到不与媒体多说一句。尽管在王濛的帮助下,周洋逐渐走出了“感谢门”的阴影,但她的出师不利, “压力”仍难脱干系。

  今日21时30分CCTV-5直播男女500米1/4决赛、半决赛、决赛,23时18分直播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