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肖国栋轰143再创新纪录 迎战大黑马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8  我的台球网

  3月19日晚,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1/4决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旅英小将肖国栋发挥出色,他在比赛中轰出一杆143分再次刷新本次比赛单杆高分记录,同时以4-1战胜同门师哥田鹏飞,强势挺进四强。

  自从有了宝马车的奖励之后,在中巡赛本站比赛中,单杆过百犹如雨后竹笋般的接连而出,先是138分、再是140分、然后是141分,在今晚的比赛中,肖国栋又轰出一杆143分再度刷新单杆高分记录。“每个球员都想打高分,特别是在赞助商提供了一辆宝马轿车作为奖励,诱惑还是挺大的。其实我也没有想过能打出143分,但是真的打出来了感到很开心。”赛后,肖国栋掩饰不住比赛获胜和刷新单杆高分的双重喜悦。

  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肖国栋马上回归严肃,“今晚我还算打的可以吧,主要是全部发挥出来了,而飞飞今晚不是最好的状态,要知道我们之间真是太熟了,我太了解他了。”由于两人为师兄弟,基本上只要在国内两人肯定在一起练球,所以对抗对于他们两来说就像是比赛,而比赛对于他俩来说就像是练球,“太熟了,所以不需要什么赛前准备,感觉跟他打比赛很放松,就像是在练球一样,但今晚他有点紧,不知道什么原因。”

  在去年全年中巡赛以及本站比赛中,肖国栋均有不错的表现,而在他看来,正是自己的旅英生涯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收获。“去英国三年,这个赛季又打进了职业赛,这种锻炼是非常难得和宝贵的,在那边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到一些新的技术,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尤其是在信心方面。”正如肖国栋所说,三年的旅英生涯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收获,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自信心方面的收获也不小。在09年一年的比赛中,肖国栋三次战胜丁俊晖,特别是09年的中国公开赛,这个四川帅小伙几乎一夜成名,而在这背后肖国栋收获更多的则是自信心。

  虽然近年来肖国栋在国内外赛场上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可是全国冠军的头衔始终跟他有缘无分,一次亚军、一次四强、一次八强,肖国栋感到十分无奈。“当然我每一次打比赛都是为了冠军而去了,但之前就是拿不到,可能是技术或者是心理方面的问题,但我一直都在努力,全国冠军的梦我从未放弃过,这次也一样。”已经闯进四强,肖国栋这次能否在张家港圆梦?

  在明天的比赛中,肖国栋将迎来本站比赛最大的黑马——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4-3绝杀147先生于德陆,从而创造历史的从分区赛一路闯进最后正赛的四强,在谈到明天半决赛时,肖国栋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这个球员,球风很硬、很准,但从未看过他打球,其实也不需要什么准备,打球就是这样,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手是谁都一样。”

  (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张家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