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男排大名单下周宣布 不走出亚洲就难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4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成都3月19日电

  中国男排将于下周重新集训,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重要的任务就是亚运会夺冠。中国男排不先走出亚洲,就打不进伦敦奥运会。”

  周建安介绍,今年中国男排最重要的赛事是广州亚运会、世锦赛。在多哈亚运会上仅获亚军,这届亚运会中国队有东道主之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技战术水平与能力要上台阶。他说,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队的名单已经上报,下周就要宣布,19人大名单中,有几个人可能暂不参加此次集训。

  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全运会及联赛中,他们一直在赛场看比赛,想发现更多的新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排的表现起伏很大,在去年7月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接连战胜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八届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意大利队,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却败在了亚洲队身上。去年亚锦赛上,中国男排再次不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这平了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在东亚运动会虽然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而日本队的主力选手没有在队中。

  说起中国男排起伏,周建安说,中国男排的心理素质、对抗能力等方面仍有许多问题。中国男排不能盲目乐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首先走出亚洲,就打不进伦敦奥运会,这就是现实。他相信中国队的队员会在接下来的集训与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让大家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